美澳日印首次太平洋軍演 澳總理10月將訪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1日訊】週四(8月10日),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印度軍方宣布,首次在太平洋澳大利亞附近海域進行聯合軍演。同一天,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宣布,10月應邀訪美,會晤拜登。

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印度,週四在悉尼附近海域展開「馬拉巴爾」聯合演習。這項軍演此前一直在印度洋舉行,這是首次轉移到太平洋舉行。

澳大利亞艦隊司令克里斯托弗‧史密斯:「關注太平洋及周邊地區對我們非常重要。我認為大家都同意並希望,人們都能以透明的方式開展業務,無論身在何處,並支持國際社會基於規則的秩序。」

四國海軍表示,軍演旨在提升四國部隊相互合作能力,遏制中共在印太地區擴張的野心。

美國海軍副司令卡爾‧托馬斯:「我們四方也將有機會分享對目前充滿挑戰的時代的看法。因此,我們作爲四方共同行動所提供的威懾力,是在該地區行動的所有其他國家的基礎。」

湊巧的是,同一天,俄羅斯和中共海軍在太平洋進行聯合巡邏。

另外,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四宣布,應美國總統拜登邀請,將於10月份訪問美國。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我非常榮幸代表全體澳大利亞人接受總統的邀請。長期以來,我們與美國的聯盟一直是我們外交政策的核心。」

阿爾巴尼斯表示,希望加深兩國軍事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繁榮穩定。

阿爾巴尼斯:「此行當然是很有價值的機會,對美澳兩國,在聖地亞哥宣布的AUKUS協議的基礎上,在科研、技術和本地製造方面,更是在兩國緊密防禦關係方面,深化合作。」

預計拜登將於10月25日在白宮舉行儀式,歡迎阿爾巴尼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