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堤之隔 雄安无一滴水 霸州洪水滔天(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中共为保雄安泄洪导致河北省众多城镇乡村被淹,包括半个霸州被淹,损失惨重。然而中共央视在报导称,霸州灾情是“受降雨影响”导致,引发霸州民众抗议。有网友上传视频显示,霸州与雄安隔着一条公路,一边洪水滔天,一边却无一滴水。

8月9日,推特网友“新民”转发一视频称“雄安和霸州的区别”,视频显示,中间一条高高的公路分开两边,一边地区被洪水淹没,一边是绿葱葱一片没有水,视频上标注,洪水的一边是被泄洪水淹的霸州市,没有水的一边是雄安市。

8月10日,有微博网友发帖称,已经泄洪一周了,8月9日的霸州市霸州镇刘村还是一米多深的水。此网友上传视频显示,一个年轻人站在一米多深的水中,戴着口罩。

有网友说是为了“防灾后大疫”,网友 “潇洒友A”发帖说,“8月9日,河北省霸州市霸州镇刘村,泄洪后这么多天了,水还这么深,何时才能回家?”

网友“灵犀nice”上传图片,一个村庄整个被淹,一片汪洋,称,霸州市石沟村请求支援。

(网络截图)

8月8日,网友“你笑的如此深入”也发图片,称“这里是河北省霸州市胜芳镇石沟村,因上游泄洪导致村里被淹,水深三米排不出去,上万人流离失所,有家不能回,希望有人帮帮我们。”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不懂自己MM”说,“因为泄洪河北廊坊霸州胜芳石沟已经被淹没了,都几天了,也不见水势下降,这个汛情是过不去了吗?小地方都没人关注没人管吗?”

7月31日霸州市政府发布消息称,“上级决定”于8月1日2时启用东淀蓄滞洪区,霸州47个蓄滞洪区73,205人被迫转移。8月2日早上泄洪,导致霸州市大面积被淹。

中共央视在8月4日的报导中,却说河北霸州灾情是因为降雨所致,引发霸州民众愤怒。当地村民4日前往政府大楼进行抗议,在现场高举红色横幅布条,“还我家园,明明是泄洪原因,却说降雨所致”。

群情激愤之下,霸州政府8月5日中午发布“致广大乡亲们的一封信”,承认灾情是启用蓄滞洪区泄洪所致,并声称将全面做好受灾补偿工作。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