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华裔美军涉共谍保释被拒 一人受母亲鼓动泄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两名被指控做中共间谍美国华人士兵,周二分别在加州出庭,两人都被拒绝保释

周二,赵文衡(Wenheng Zhao)在洛杉矶举行的拘留听证会上被拒绝保释。法官表示,他有潜逃风险,并对社区构成危险,命令继续拘留他。

据起诉书称,赵文衡自2021年8月至今年5月,他传递了照片和视频、冲绳雷达系统的蓝图以及美国“大规模”军事演习的计划,给中共情报官员。从中共情报官员那里收到了约15,000美元。

如果“与中共情报官员共谋并收受贿赂”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

同一天,魏金超(Jinchao Wei)在圣地亚哥的法庭上也被拒绝保释,法官同样裁定他有潜逃风险并对社区构成危险。

美国助理检察官弗雷德·谢泼德(Fred Sheppard)表示,魏金超的母亲知道魏的行为,还积极支持他继续帮助中共的情报官员,以图日后谋取在中共政府的工作。中共情报官员告诉魏金超,中共愿意让他母子俩飞往中国与他们会面。

起诉书称,魏金超提供了多达50份手册,其中包含有关海军舰艇的技术和机械数据,以及海军陆战队在有关演习中的人数和训练的详细信息。

谢泼德指出,魏金超在过去一年里从间谍行动中,赚取了1万到1.5万美元。如果他的间谍罪罪名成立,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总检察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 )表示,这些指控表明中共政府“决心以任何方式获取对我们国防至关重要的信息,以便为自己谋取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