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信用评级下调 对房屋市场有何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在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下调美国信用评级后,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受到冲击再度飙升。这对房地产市场将有怎样的影响呢?来看报导。

惠誉评级美国主权评级首席分析师Richard Francis:“我们觉得,其它基本指标已经恶化到如此程度。这已不再符合AAA的标准。”

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惠誉(Fitch)上周将美国信用评级由最高的“AAA”调降至“AA+”,美国贷款利率应声飙升,给美国的房屋市场带来新一轮的打击。

根据金融服务公司BankRate的数据,美国当前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升至7.32%。

于此同时,随着美国信用被降级,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和房利美的评级也略有下降。这些都使得美国消费者更难找到他们能买得起的房子。

虽然较高的购房成本使得一些潜在购房者望而却步,但是由于房屋短缺问题,美国的购房需求依然居高不下。

RSM首席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我们国家存在住房短缺问题。未来十年,我们需要建造更多的住房,以满足不断变化的人口结构和实际需求,尤其是首次购房者的需求。”

多位著名经济学家谴责惠誉评级的举动,认为美国通膨正在降低。前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则表示,债务问题虽然并不是美国经济的当务之急,但从长远看来,势必会影响美国的超级大国地位。

前美国财政部长Henry Paulson:“但从长远来看,这是一个重大问题。历史上还没有任何一个大国在失去财政实力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强国地位的例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