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内嵌中企数字模块威胁美国国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美国两位国会议员提醒,中共控制的企业提供的数字模块,正内嵌在全美大量的智能设备之中,或许给中共机会能够通过远程操纵这些模块,干扰涉及国家安全的智能设备。

议员用去年发生在俄乌战场的一件意外举例。当时,俄罗斯特工从乌克兰偷走了价值500万美元的美国生产的约翰迪尔拖拉机,但他们将这些拖拉机运回俄罗斯之后发现拖拉机不能工作,已经变成了一堆废铁。

议员们解释,这是因为远在美国的工程师得知拖拉机被盗后,通过物联网(IoT)远程操控,将这些拖拉机的功能闭锁,让它们陷入瘫痪。

图为2019 年 11 月 21 日,美国民主党众议员拉贾·克里希那莫提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举行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弹劾调查听证会上询问证人。(Andrew Harrer-Pool/Getty Images)

“这些(中共控制企业生产的)模块,负责智能设备与互联网的连接,能够瘫痪设备,也能搜集所有通过设备传向互联网上不同设备的数据。这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如果中共可以控制这些模块,它就可以有效地窃取数据或者关闭连在物联网上的设备。这对关键基础设施和任何类型的敏感数据,就带来了特别让人担忧的风险。”两位美国联邦众议员在8月8日写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Jessica Rosenworcel)的公开信中说。

这两位议员分别是代表威斯康辛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代表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拉贾·克里希那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他们向罗森沃塞尔表达了担心,因为中共可操控的企业提供的数字模块,已经应用在美国的小到智能手机、耳机、家电、电动汽车等设备,大到美国电信网络等,可谓无孔不入,风险不能小觑。

议员们强调,FCC监管美国电信网络,应该注意移动蜂窝网的安全。目前美国物联网移动蜂窝模块的主要供货商分别为移远通信(Quectel)和广和通通信(Fibocom)。这两家公司都来自中国,受控于中共,它们的产品广泛使用于美国的智能城市、无人机、应急穿戴摄像记录设备等大量智能设备中。

图为2022 年 3 月 31 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杰西卡·罗森沃塞尔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两位议员表示,他们了解到FCC正在解决目前物联网的军事应用和民事应用相关联产生的系列问题,他们促请FCC及相关其它政府机构为保障国家安全,可以追踪移远通信、广和通以及其它中国公司在美国物联网中的存在。

议员们询问罗森沃塞尔,FCC是否考虑到这些威胁,应对或计划怎样应对这种威胁。

“对通信设备的模块认证是否能有效对抗中共提供的物联网移动蜂窝模块对美国(网络的威胁)?”议员们询问。

他们警告,美国军方和基础设施中采用的受中共控制企业生产或销售的模块,可能会让中共设定一些“宕机开关”,从而远程瘫痪这些关键设备。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