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国会议员:中俄阿拉斯加巡逻凸显台海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中共和俄罗斯十一艘军舰,上周航行到阿拉斯加附近巡逻,美国派出四艘美军驱逐舰和预警机监视。国会议员迈克·沃尔兹周二接受本台专访时强调,中俄联盟无上限合作,表明美中新冷战已经开打。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沃尔兹:“第一,我们只能集结四艘舰艇去监视、跟踪和拖延他们的十一艘战舰。那是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这说明一个事实:过去,在拜登总统领导下,(美国)海军实际上变小了,而中国(共)正在将海军规模扩大一倍。”

美国国会众议员迈克·沃尔兹说,中俄十一艘军舰近日航行到阿拉斯加附近巡逻事件,还凸显出北极战略位置的重要。

“随着冰盖的缩小,打开了通往加拿大北部和俄罗斯北部的新航道,同时也开辟了中国(共)和俄罗斯都想占据的巨大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以及大量未触及的渔场。 ”

沃尔兹警告,对中共这样的独裁政权,绝对不能采取绥靖政策。

“我们说十一、十二艘(战舰)通过台湾海峡,然后说,如果你想升级,我们也可以这样做。这就是威慑的作用,特别是对待独裁政权,他们会不断地向前推、推、推。”

“然后他们就知道红线在哪里,那是他们需要止步的地方。这就是我们在北京和莫斯科那里看到的,独裁政权的应对方式。”

沃尔兹说,中共和美国已经进入新冷战,同时,中俄无上限的邪恶联盟已成形,美国必须非常谨慎。

“俄罗斯现在显然已经成为中共的小伙伴,但我们不能接受这种关系。我们必须非常严肃地对待。从太空、经济到海军力量,方方面面。这是一个邪恶联盟。”

关于中共企图武力侵犯台湾,沃尔兹表示,美国必须对如何应对中共做出明确承诺。否则北京会认为,可以侥幸逃脱惩罚,导致俄乌战争重演的悲剧。

“我认为我们要明确,不仅对我们的盟友、也要对敌人和美国人民明确这一点。 我们的领导层需要开始解释说明,为什么台湾如此重要,以及如果中国(共)控制全球GDP的50%,世界将会如何。”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