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國會議員:中俄阿拉斯加巡邏凸顯台海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0日訊】中共和俄羅斯十一艘軍艦,上週航行到阿拉斯加附近巡邏,美國派出四艘美軍驅逐艦和預警機監視。國會議員邁克·沃爾茲週二接受本台專訪時強調,中俄聯盟無上限合作,表明美中新冷戰已經開打。

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沃爾茲:「第一,我們只能集結四艘艦艇去監視、跟蹤和拖延他們的十一艘戰艦。那是在阿拉斯加海岸附近,這說明一個事實:過去,在拜登總統領導下,(美國)海軍實際上變小了,而中國(共)正在將海軍規模擴大一倍。」

美國國會眾議員邁克·沃爾茲說,中俄十一艘軍艦近日航行到阿拉斯加附近巡邏事件,還凸顯出北極戰略位置的重要。

「隨著冰蓋的縮小,打開了通往加拿大北部和俄羅斯北部的新航道,同時也開闢了中國(共)和俄羅斯都想佔據的巨大石油和天然氣儲量,以及大量未觸及的漁場。 」

沃爾茲警告,對中共這樣的獨裁政權,絕對不能採取綏靖政策。

「我們說十一、十二艘(戰艦)通過台灣海峽,然後說,如果你想升級,我們也可以這樣做。這就是威懾的作用,特別是對待獨裁政權,他們會不斷地向前推、推、推。」

「然後他們就知道紅線在哪裡,那是他們需要止步的地方。這就是我們在北京和莫斯科那裡看到的,獨裁政權的應對方式。」

沃爾茲說,中共和美國已經進入新冷戰,同時,中俄無上限的邪惡聯盟已成形,美國必須非常謹慎。

「俄羅斯現在顯然已經成為中共的小夥伴,但我們不能接受這種關係。我們必須非常嚴肅地對待。從太空、經濟到海軍力量,方方面面。這是一個邪惡聯盟。」

關於中共企圖武力侵犯台灣,沃爾茲表示,美國必須對如何應對中共做出明確承諾。否則北京會認為,可以僥倖逃脫懲罰,導致俄烏戰爭重演的悲劇。

「我認為我們要明確,不僅對我們的盟友、也要對敵人和美國人民明確這一點。 我們的領導層需要開始解釋說明,為什麼台灣如此重要,以及如果中國(共)控制全球GDP的50%,世界將會如何。」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