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外逃? 香港神秘金主砸6.5亿买下伦敦大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0日讯】今年以来,中国大陆经济逐渐陷入通缩的困境,香港经济也受到拖累,香港的金主们纷纷以大手笔在英国购买高档物业的方式将资金转移出境。日前,又有一神秘的香港买家砸重金买下位于伦敦金融城的Watling House大厦,资金外逃的趋势日益显现。

本周二(8月8日),海外资讯博主“英伦投资客”发布消息说,一个未透露姓名的香港买家已斥资7100万英镑(约6.5亿人民币),买下了伦敦金融城知名商业大楼Watling House。

资料显示,这栋大楼位于繁华的伦敦金融城商圈,靠近Bank和Mansion House,一共有6层,总面积为94,489平方英尺(约8778平方米),是集办公及零售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大楼

谷歌地图(网页截图)

报导披露,这位不肯公布姓名的神秘港资买家,已和卖家BlackRock达成了合约交换协议,正式收购了这栋商业大楼。而这栋大楼目前平均租约还有大约三年,每年租金收入高达460万英镑(约4200万人民币),年租金回报率约为6%。

原报导截图 (网页截图)

报导指出,今年以来,包括香港华懋集团(China Chem)及廖氏家族旗下公司在内的香港买家,已经在伦敦完成了好几单大手笔的物业交易。

公开的资讯显示,华懋集团官网今年1月29日曾发布通告,该公司已与英国房地产巨头Landsec正式达成合约交换协议,完成了对伦敦市中心地标写字楼 One New Street Square的收购,最终收购价格为3.495亿英镑(约为29.25亿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One New Street Square是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德勤(Deloitte)的伦敦总部大楼。地址是33 Cannon Street,邮编是EC4。

而在此之前,华懋在2022年9月已经斥资1.585亿英镑,购入了位于伦敦Farrington的TikTok伦敦总部——“万花筒大楼”(Kaleidoscope)。

此外,香港廖氏家族旗下的廖创兴企业有限公司今年4月9日发布通告,宣布该公司已斥资4400万英镑(约3.74亿人民币),买下了位于英国伦敦牛津街的商业大楼Barratt House。

廖创兴公司收购伦敦商业大楼的公告。(网页截图)

资料显示:Barratt House建于2016年,毗邻New Bond Street,靠近Bond Street和Oxford Circus地铁站。

英伦投资客”并披露,除上述买家外,其他在英国大手笔购买物业的香港金主还包括:南丰、万泰、其士国际、建灏地产、远东发展、新世界集团、新鸿基及基汇资本等。其文分析说,虽然今年港资在伦敦的交易数量没有前两年多,但每笔交易的金额都足够有分量,而且近两年一直有源源不断的新晋港资金主进入伦敦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