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检察官:魏金超母亲鼓励儿子做中共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上周,两名美国海军士兵被捕,两人被指控向中共泄露美国军事机密,案件检察官表示,其中一名被告人魏金超的母亲不仅知情,而且鼓励魏金超与中共官员合作,目地是将来能在中国大陆获得较好的工作。

据美联社8月8日报导,美国助理检察官弗雷德·谢泼德(Fred Sheppard )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的听证会上提出了这一指控,敦促法官不要释放魏金超。检察官在法庭上没有透露魏金超母亲的名字。

上周四,魏金超和另外一名美国海军士兵被指控向中共提供敏感军事信息,包括战时演习、海军行动和关键技术材料的详细信息。这两名士兵均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检察官尚未透露两人是否受到同一个中共情报官员的指挥或支付报酬。

司法部根据《间谍法》对22岁的魏提出指控,该法规定,收集或传递信息给与外国政府,属于犯罪行为。两名士兵均不认罪。

检察官表示,魏出生于中国大陆,2022年2月,一名中共情报官员在他申请入籍美国公民时首次与他接触,他向这名中共官员提供了有关埃塞克斯号和其他充当小型航空母舰的两栖攻击舰上的武器系统和飞机的详细信息。

检察官谢泼德反对释放魏,他周二告诉法庭,当魏回到位于威斯康星州的家中过圣诞节时,他母亲知道魏做的事情,并鼓励他继续帮助中共情报官员。谢泼德说,因为这会让魏离开美国海军后,能从中国共产党那里得到一份工作。

谢泼德还告诉法庭,中共情报官员告诉魏,中共官员希望让魏和他的母亲都飞到中国大陆见面,魏今年春天在网上还搜索了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

谢泼德表示,中共的官员还告诉魏,让他购买一台电脑和电话用来联系,只要魏提供收据,中共政府会报销他的费用。

魏的辩护律师贾森·孔福尔蒂(Jason Conforti )告诉法庭,应该释放魏,因为魏对社区不构成威胁,也无法再获取任何军事信息。

谢泼德反驳说,魏的行为泄露了海军舰艇的敏感信息,使数千名水手面临危险。

法官裁定,对魏继续拘留,不得保释。

起诉书称,魏提供了多达50份手册,其中包含有关海军舰艇的技术和机械数据,以及有关即将举行的演习中海军陆战队人数和训练的详细信息。

谢泼德说,过去一年里,魏获得了中共支付的10,000至15,000美元。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

美国司法部还指控驻扎在洛杉矶北部文图拉县海军基地的26岁海员朱文衡( Wenheng Zhu)向中共情报官员泄露涉及海军演习、行动和军事行动的信息、照片和视频,收受近15,000美元报酬。

这些信息包括美国在印太地区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的计划,其中详细说明了海军部队行动的地点和时间。

美国官员表示,这些案件体现了中共试图窥探美国军事行动的厚颜无耻。

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的助理总检察长马修·奥尔森(Matthew Olsen )说,“通过这些被告涉嫌犯下的罪行,敏感的军事信息最终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手中。”

奥尔森表示,这些指控表明中共政府“决心以任何方式获取对我们国防至关重要的信息,以便为自己谋取利益。”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