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方直升機在淶水撞高壓線墜毀 16名軍政官員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河北保定市涿州淶水因為泄洪被淹,生靈塗炭。洪水退去後,一直不露面的當地官員開始紛紛到災區作秀。早前有報導稱,載有保定市官員的軍方直升機巡視涿州災區時墜毀,機上十幾名軍政官員死亡。最新網上的消息稱,這架直升機是在巡視洪水區時在淶水墜毀,機上16人全部死亡。

8月9日,推特網友「淘喵先生」發布一消息稱,「中共官員視察災區,飛機失事,全都死了」,帖子圖片顯示,中共保定市官員和軍方人員乘坐駐軍陸航旅直升機,去淶水、涿州,空中看水災,飛機撞高壓線墜毀,機上16個人全部死亡。其中,包括軍方13人,地方官員3人。

(網絡截圖)

帖子說,死亡的人中,其中一個是保定電視台的記者,叫李一凡,還有保定市交通局副局長李建英,還有保定市應急管理局局長,軍方人員包括駐軍副參謀長,副大隊長。

貼文說,墜毀原因是因為霧氣太大,駕駛員技術不行,直接撞上了高壓線,有的人可能是電死的,有的可能是飛機墜毀到洪水中,淹死的。

貼文還透露,發水時,當地官員全逃了,安全的時候,全出來了。還說,現在全網封鎖此消息。

之前,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來自中共軍方人士的消息稱,上週六(8月5日),一架疑似隸屬陸軍第82集團的直升機,搭載保定部分官員巡視涿州洪水區時墜毀,機上十多人全部遇難。

消息說,死者包括一名軍方副參謀長,以及至少4名保定市副局級官員,其中一人為保定市應急管理局的范姓副局長,還有一人是保定市交通局的李姓調研員。機上還有一名官媒記者。

中共官方至今沒有發布任何相關信息。自由亞洲多次致電河北省和保定市相關部門,都沒有獲得正面回應。

爲了保住中共政治工程雄安新區,隸屬河北保定的涿州市7月31日開始大範圍泄洪,部分城區水深一度達到7米以上,還有大量村莊被淹沒。但中共各級官員一連數日都無人露面。

直到洪水開始退去,各級官員才紛紛到涿州「視察」,涿州市委書記也露面「指揮清淤」。網民紛紛痛斥「作秀」.

除了涿州災情,河北保定市與涿州相鄰的淶水縣因為有泥石流,災情也很嚴重,8月1日,淶水縣強降雨引發山洪,有網友發視頻稱,三坡鎮部分村落失聯。視頻顯示拒馬河河水暴漲,將野三坡景區河兩岸低矮建築淹沒,有旅遊設施被沖毀。淶水縣九龍鎮8個村莊通信中斷,與外界失去聯繫。

北京網友在微博發帖稱,經與家人取得聯繫,僅淶水縣湯家莊村西坡根,就有14名鄉親遇難。但是,淶水縣宣傳部則表示,全縣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責任編輯:李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