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评】北戴河会议在即 中共军报再喊话 洪灾遍地 七常委隐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要闻快评,如果喜欢我们的节目,请您点赞、订阅和分享!

北戴河会议”将召开  今年看点在哪?泄洪灾难触目惊心 七常委隐身;火箭军被“连锅端” 到底谁忠心?

今天有多名专家为我们深度分析解读,他们是前大陆媒体人赵兰健、飞天大学人文科学系副教授章天亮博士、加拿大作家记者和时事评论员盛雪女士、电影独立制片人李军和《大纪元时报》总编辑郭君女士。

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  今年看点是啥?

中共官媒报导,上周四(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在北戴河“看望休假专家”,外媒因此断定,商讨重大议题的“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

李军:“(北戴河会议)它从原来一个中共中央的工作会议,在这方面一步一步演化,到近十年,其实已经变化成了一个老人干政会,各方势力的幕后交易会。”

郭君:“中共有些重要的决定是在北戴河做出来的,比如说1958年设人民公社啊、大跃进的政策啊,就是毛泽东在北戴河决定的,58年那个炮击金门准备进攻台湾,也就是在北戴河决定的,还有83年我们知道就是中共第一次进行严打,严厉打击犯罪,全国当时杀了几千人嘛,立即枪毙,那邓小平他也是在北戴河下令的,但现在北戴河的确像李军刚才说的没那么重要。”

李军:“那么在老人帮里头,胡锦涛是对习近平帮助最大的。如果连这样的人都被架走了,那这个老人还干什么政啊?那么原来还有各方势力讨论人选的问题,现在全是习家军啊,那底下的人谁敢说啊?”

郭君:“中共内部现在应该是估计每年有300多个家庭会在那边聚集,就高层了,所以大家还是有走动,所以相对来说北戴河还是一个观察的重点。”

李军:“但是我个人觉得习近平现在应该没有心情度假了,因为现在国内国外应该说是内忧外困嘛,而且说实话这个惊涛骇浪好像是一个接一个的在来,所以我相信这时候习近平应该是会跟他的这些核心人员在一起讨论,现在呢不讨论怎么分配权力了,我相信他们应该讨论怎么应对危机吧。”

郭君:“其实中共现在日子不好过了,首先经济非常糟糕,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共的这种,中国的经济变化会对世界再成为一个拖累,另外其实它内部也出了很多事。”

洪灾难触目惊心 七常委隐身

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即将召开前夕,中国京津冀等多地却遭遇重大泄洪灾害,民众生命财产损失巨大。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只派出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到灾区视察,而中共七常委完全隐身不见踪影。

赵兰健:“这是非人道的,更是一个残虐行为。保护虚拟形象,无视那么多个体生命,这是远离现代文明的野蛮社会。”

赵兰健:“这是当下中国巨婴国的现实写照。这几位巨婴症常委们无法面对真相,逃避了悲惨的水灾事实,他们全是人格的精神的怯懦者,他们不是那种敢为的精神领袖。他们全是宦官,为了保卫雄安这个贞洁牌坊,这个物化的神牌,白白而牺牲了大量无辜者的生命。”

盛雪:“那么它如果不泄洪的话,它如果预先通知的话,那么对它们来说可能是会担心,比如说造成民心的动荡、造成混乱。”

盛雪:“那么反而是用就任它泄洪这样的一个方式,是把这个前面它们预想到的这些问题就等于说都是解决掉了,就不会发生了那些问题,而且还有一点就是老百姓死了的,永远没有可能再也没有机会。”

盛雪:“以前在之前的这种灾难到来的时候,发生的时候像什么江泽民、朱镕基、胡锦涛、温家宝等等到现场去慰问,虽然他们那个时候是在做戏、是在做样子,因为他们从来没有真正解决过这些问题。”

盛雪:“但是现在习近平他不这么考虑,是吧?习近平上台之后,他的整个的统治风格就形成了一种混横很蠢的,这么样的一套的他的这种风格。那么这种风格当然一方面确确实实,就是老百姓受到的这种迫害、压制,以及(老百姓)权利被完全无视的程度要更加的深重;那么另外一方面也让这个世界完全看透了,中共这样的一个统治的性质以及它的本来的真正的面目。”

章天亮:“这次北京、天津和河北被洪水包围,就在灾情肆虐上百万百姓流离失所的时候,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全部隐身,跑到北戴河去度假。度假固然是真的,但是习近平似乎也要借北戴河会议研究抓权和肃反。”

赵兰健:“另一个角度,七个常委无视巨大水灾中的生命死亡和财产尽失,那就是中国(中共)还存在比这次大洪水还要更加严重的社会危机,他们要去处理更加危机的社会问题。”

章天亮:“而中国现在马上就面临着非常严重的经济问题了,你要看这个华尔街日报讲中共的话,现在可能有一个无法解决的面临着经济的通缩的问题,加上这个房地产也垮了,这个地方债也还不上了等等,甚至有些地方好像大连吧,连公安的工资都发不出来,所以我觉得中国现在马上会面临着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

章天亮:“在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我觉得习近平的第一反应不是去解决经济问题,而是要解决在这样的一个困难的情况下,到底谁对自己不满。”

章天亮:“所以越是中国的经济出问题,社会上出问题的时候,习近平可能越不会把他的精力放在去解决这些具体发生的问题上,而是会通过党内的肃反来保证自己的政治安全,这是一个非常可能发生的事。”

章天亮:“就像是当时这个1959年到1962年的大饥荒,毛泽东当时想到的并不是要解决这个饥荒的问题,而是觉得刘少奇可能会藉这样的一个饥荒挑战自己的权威,于是后来就发动这个文化大革命。”

火箭军被“连锅端” 到底谁忠心?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目前面临的就是内忧外患,中国经济通缩不景气,军队枪杆子的忠诚问题也令他忧心忡忡。最近媒体纷纷报导,中共火箭军被“连锅端”,最高司令和政委被换,而前副司令吴国华据传是“上吊身亡”,正在发生的这一切被外界解读为,习近平正在整肃火箭军,很可能大瓜还在后头。

章天亮:“共军的喉舌《解放军报》在8月3号的时候发文,再次提到坚决查处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全面彻底肃清其流毒影响。 但是反复提这个问题就说明,其实他们的余毒并没有完全的肃清。”

章天亮:“那么接下来军报又写了这样一段话,他说我军是拿枪杆子的,是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这句话其实以前大家都知道,但是不好意思说,这次军报是彻底撕下了伪装。之前中共还经常讲说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现在他已经在军报中赤裸裸的就讲,说现在军队是执政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

章天亮:“那么后面的军报又说,这个军队对党的忠诚必须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用了一堆形容词,讲的都是一个意思,就是对共产党的绝对忠诚,其实那也就是说对习近平本人的绝对忠诚。”

章天亮:“说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对党忠诚可靠的人的手中。这些口号喊得震天响,大概是出于两种考虑,第一种就是拍马屁表忠心了,那么这个跟李鸿忠高喊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是一样的;那么第二种可能,或者是说两种都有,确实是军内出现了不忠于习近平的人和事。”

章天亮:“你觉得习近平他会对自己的地位有安全感吗?他难道不知道民怨沸腾,官心涣散吗?他不知道党政军,国安公安队伍中孕育着对他的不满,我觉得他是知道这一切的。这就是为什么他去成都参加大运会的时候,要从各个地方抽调一万多名警察保护他的安全。”

盛雪:“中国的这种人为的灾难,一波接一波,是我们看不到足够的反抗,顶多就是看老百姓抱怨抱怨,甚至有的时候连民间的这种抱怨,都会马上被中共所屏蔽、所压制,甚至可以把相应的人进行又一轮新的迫害。”

盛雪:“现在我觉得中国老百姓,实际上的这种选择是非常非常急迫,而且是非常严峻的,就是说你是一定要等着,中共它造成的这种人为的灾难下一次来灭了你,还是说你现在一定要寻求一个能够让你以及让你的子孙后代,都能够像人一样去生活、好好生活的这样的一个制度”

章天亮:“我们知道当一个掌权者陷入这样的怀疑中的时候,周边的人就非常的危险,因为他们都有可能成为习近平怀疑的对象。”

章天亮:“因为当你一旦被怀疑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他怀疑我的话,我这个前途不保,你就可能会想方设法的要反戈一击,这种情况下等于是他的怀疑本身也逼反了你。”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传播真相”。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欢迎订阅 新唐人快报 干净世界频道:http://bit.ly/3YeoHdE
欢迎订阅新唐人快报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TDNEWSFLASH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