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中俄关系微妙变化?中共骇客曾攻进日本防卫网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来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北京连续罕见动作 中俄关系微妙变化?

周一,中共外长王毅与俄罗斯外长通话,再称中俄是“靠得住的好朋友”。

不过稍早之前,中共驻俄罗斯大使馆罕见的严词批评俄方,而后中共又派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出席吉达峯会,会谈重点在讨论基辅提出的十点和平计划,但俄罗斯并未参与。

专家解读,在形势不利之下,中俄关系发生微妙变化。

中共骇客曾攻进日本防卫网络 美日情报分享受挫

周二,华盛顿邮报揭露,中共军事骇客2020年曾攻进日本机密防卫网络。

报导称,此次骇客攻击被视为“日本近代史上最具破坏性的骇客攻击”。中共骇客挖取了日本军事计划、能力和缺点的评估资料,导致美日情报分享受到影响。

报导指出,因应这次骇客攻击,美日达共识,先由日本评估网络弱点,再让美国团队检阅结果,并依此提出建议。

40多年来首次 洛杉矶上万工人罢工 多行业受影响

加州工会代表称,雇员们抗议不公平的工作条件,并指责雇主进行“不诚信”的合同谈判。超过1.1万名洛杉矶城市工人在周二开始举行大规模罢工,预计将持续24小时。

届时,洛杉矶的环卫服务、港口运输、机场运营等多方面工作,都将受到影响。

洛杉矶市雇员 辛博亚·赖特:“市政府的员工已经厌倦了这种不尊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