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美国国安 涉嫌出卖情报赵文恒不得保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被指控收受贿赂,并向中共情报官员发送美军机密情报的海军士官赵文恒在日前被捕后,于周二,被法官下令不得保释

记者张博媛:“周二(8日),被指控向中共官员出卖美国军事情报的赵文恒,在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过堂。法官认为,赵文恒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因此裁定不予保释,继续关押。”

在周二的拘留听证会上,被告代表律师提出,用赵文恒名下的一座房产申请保释,但法官考虑到潜逃风险与对美国国安的威胁等因素,拒绝保释请求。

此前,FBI查获了赵文恒的两本护照,一本部队专用,一本美国护照,并在他车内搜查到两万元现金,还发现他手机中洛杉矶飞台北单程机票的查询纪录。此外,他与妻子都已申请休假,准备到威斯康星州探亲。

根据指控书,从2021年到2023年期间,赵文恒用美军情报机密做交换,收受中共官员近1.5万美元的贿赂。情报机密包括印太地区的军事演习计划,以及美军在日本冲绳基地的雷达系统等。如果共谋和收受贿赂的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0年联邦监禁。

代表律师在法庭上表示,赵文恒2009年来美,后成为美国公民。根据他个人的领英(Linkedin)页面,他于2017年4月加入美军,从今年2月起在海军建设第一大队(Naval Construction Group One)做教官,同时在美国军事大学(American Military University)攻读“网络安全”学士学位。

目前,赵文恒案件下次开庭时间暂定为9月26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朱利安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