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美國國安 涉嫌出賣情報趙文恆不得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被指控收受賄賂,並向中共情報官員發送美軍機密情報的海軍士官趙文恆在日前被捕後,於週二,被法官下令不得保釋

記者張博媛:「週二(8日),被指控向中共官員出賣美國軍事情報的趙文恆,在洛杉磯聯邦地區法院過堂。法官認為,趙文恆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因此裁定不予保釋,繼續關押。」

在週二的拘留聽證會上,被告代表律師提出,用趙文恆名下的一座房產申請保釋,但法官考慮到潛逃風險與對美國國安的威脅等因素,拒絕保釋請求。

此前,FBI查獲了趙文恆的兩本護照,一本部隊專用,一本美國護照,並在他車內搜查到兩萬元現金,還發現他手機中洛杉磯飛台北單程機票的查詢紀錄。此外,他與妻子都已申請休假,準備到威斯康星州探親。

根據指控書,從2021年到2023年期間,趙文恆用美軍情報機密做交換,收受中共官員近1.5萬美元的賄賂。情報機密包括印太地區的軍事演習計畫,以及美軍在日本沖繩基地的雷達系統等。如果共謀和收受賄賂的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20年聯邦監禁。

代表律師在法庭上表示,趙文恆2009年來美,後成為美國公民。根據他個人的領英(Linkedin)頁面,他於2017年4月加入美軍,從今年2月起在海軍建設第一大隊(Naval Construction Group One)做教官,同時在美國軍事大學(American Military University)攻讀「網絡安全」學士學位。

目前,趙文恆案件下次開庭時間暫定為9月26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