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蟹“入侵”意大利 政府重金急救蛤蜊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在不少亚洲人眼中,蓝蟹肉质鲜美,是一道美味佳肴。不过,它们在意大利已经泛滥成灾,政府不得不花重金消减其数量来保护当地渔业。来看报导。

蓝蟹是原产于大西洋西部的螃蟹,随着货轮来到了欧洲。它们在没有天敌的地中海中自由生长,快速繁殖扩张,现在已经遍布意大利周边海域和几个泻湖。它们捕食当地的贝类、鱼子和其它水生生物,并严重威胁意大利富有盛名的蛤蜊生产。

生物学家Emanuele Rossetti:“关于蛤蜊,我们的水产养殖业遭到了破坏。 这些螃蟹仍在大规模捕食蛤蜊。 我们明年需要的所有幼蛤几乎都被消灭了。”

生物学家埃马努埃莱‧罗塞蒂表示,在蓝蟹肆虐尤为严重的波河三角洲地区,本应该在今年夏季和冬季出售的成年蛤蜊也几乎被吃光,当地的蛤蜊水产养殖业遭受重创,面临倒闭和失去1500个工作岗位的风险。

意大利政府准备紧急拨款290万欧元,用于大量捕捞消灭蓝蟹。这些蓝蟹除了一小部分被出售成为人类的盘中餐,其余的都会被处理掉,有的将被用于动物饲料。

Emanuele Rossetti:“一旦捕获,由于这些螃蟹不是很大,它们必须作为第三类副产品进行处理。”

意大利是全球第三大蛤类生产国。蛤蜊意面也是意大利的经典美食。如果再不制止蓝蟹入侵,恐怕未来想在意大利吃到这款美食都不容易了。

不过,虽然蓝蟹在意大利成为众矢之的,但政府依然禁止私自捕捞。非法捕捞蓝蟹将面临最多一年半的监禁和最高3万欧元的罚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