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蟹「入侵」意大利 政府重金急救蛤蜊產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在不少亞洲人眼中,藍蟹肉質鮮美,是一道美味佳餚。不過,它們在意大利已經泛濫成災,政府不得不花重金消減其數量來保護當地漁業。來看報導。

藍蟹是原產於大西洋西部的螃蟹,隨著貨輪來到了歐洲。它們在沒有天敵的地中海中自由生長,快速繁殖擴張,現在已經遍布意大利周邊海域和幾個瀉湖。它們捕食當地的貝類、魚子和其它水生生物,並嚴重威脅意大利富有盛名的蛤蜊生產。

生物學家Emanuele Rossetti:「關於蛤蜊,我們的水產養殖業遭到了破壞。 這些螃蟹仍在大規模捕食蛤蜊。 我們明年需要的所有幼蛤幾乎都被消滅了。」

生物學家埃馬努埃萊‧羅塞蒂表示,在藍蟹肆虐尤為嚴重的波河三角洲地區,本應該在今年夏季和冬季出售的成年蛤蜊也幾乎被吃光,當地的蛤蜊水產養殖業遭受重創,面臨倒閉和失去1500個工作崗位的風險。

意大利政府準備緊急撥款290萬歐元,用於大量捕撈消滅藍蟹。這些藍蟹除了一小部分被出售成為人類的盤中餐,其餘的都會被處理掉,有的將被用於動物飼料。

Emanuele Rossetti:「一旦捕獲,由於這些螃蟹不是很大,它們必須作為第三類副產品進行處理。」

意大利是全球第三大蛤類生產國。蛤蜊意麵也是意大利的經典美食。如果再不制止藍蟹入侵,恐怕未來想在意大利吃到這款美食都不容易了。

不過,雖然藍蟹在意大利成為眾矢之的,但政府依然禁止私自捕撈。非法捕撈藍蟹將面臨最多一年半的監禁和最高3萬歐元的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