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移民涌入寻求庇护 美国麻州宣布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9日讯】美国麻萨诸塞州州长莫拉·希利8月8日宣布,移民太多导致州设施招架不住,因此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向联邦政府请求帮助。

麻萨诸塞州(麻州)副州长呼吁,家中有空闲房屋的州内居民能够敞开大门,免费提供给移民家庭居住。希利(Maura Healey)则呼吁慈善机构伸出援手。

“快速且持续增加的移民家庭,带着儿童或有怀孕的妇女成员,搬进了我们州。他们中很多是刚入境的移民或难民。然而我们的社区没办法向他们提供安全的住所。”希利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写道。

希利介绍,目前有接近5600个家庭总计2万余名移民住在麻萨诸塞州政府提供的庇护所。因为大批移民家庭没有工作,当地也没有足够的廉租房,所以尽管该州在一年内将庇护所的收容能力提升了80%,仍无法满足迅速增长的移民家庭的需求。

图为2022年11月7日,美国麻萨诸塞州长参选人莫拉·希利在波士顿为选举冲刺拉票。(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7月,希利曾表示,每天抵达麻萨诸塞州的移民中,就有100个家庭申请庇护所。

希利指责,“移民相关法律混乱,联邦政府没能及时向移民发放工作许可,不断增加的涌入麻州的移民数量,以及我们州廉租房的供应不足”,都让安置移民的压力剧增。

她呼吁联邦政府进行改革,以帮助改变目前的困境。

图为2022年6月28日,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一处庇护所外,好心人为等待登记的移民分发梳子。(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希利是拥抱非法移民入境的民主党人士。但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已经有多位远离南部边境,但仍承受移民之苦的民主党州长、市长宣布紧急状态,斥责移民乱象,同时向同为民主党籍的拜登政府求助。他们中包括纽约市长、芝加哥市长和纽约州长。

拜登执政的两年半以来,美国南部边境各州承受着数以百万计的移民涌入带来的巨大压力。目前情况并未好转,每天仍有移民大军源源不断地从墨西哥边境试图入境美国。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