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移民湧入尋求庇護 美國麻州宣布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美國麻薩諸塞州州長莫拉·希利8月8日宣布,移民太多導致州設施招架不住,因此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同時向聯邦政府請求幫助。

麻薩諸塞州(麻州)副州長呼籲,家中有空閑房屋的州内居民能夠敞開大門,免費提供給移民家庭居住。希利(Maura Healey)則呼籲慈善機構伸出援手。

「快速且持續增加的移民家庭,帶著兒童或有懷孕的婦女成員,搬進了我們州。他們中很多是剛入境的移民或難民。然而我們的社區沒辦法向他們提供安全的住所。」希利在當天發表的聲明中寫道。

希利介紹,目前有接近5600個家庭總計2萬餘名移民住在麻薩諸塞州政府提供的庇護所。因爲大批移民家庭沒有工作,當地也沒有足夠的廉租房,所以儘管該州在一年內將庇護所的收容能力提升了80%,仍無法滿足迅速增長的移民家庭的需求。

圖爲2022年11月7日,美國麻薩諸塞州長參選人莫拉·希利在波士頓為選舉衝刺拉票。(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今年7月,希利曾表示,每天抵達麻薩諸塞州的移民中,就有100個家庭申請庇護所。

希利指責,「移民相關法律混亂,聯邦政府沒能及時向移民發放工作許可,不斷增加的湧入麻州的移民數量,以及我們州廉租房的供應不足」,都讓安置移民的壓力劇增。

她呼籲聯邦政府進行改革,以幫助改變目前的困境。

圖爲2022年6月28日,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丁的一處庇護所外,好心人為等待登記的移民分發梳子。(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希利是擁抱非法移民入境的民主黨人士。但在過去的幾個月中,已經有多位遠離南部邊境,但仍承受移民之苦的民主黨州長、市長宣布緊急狀態,斥責移民亂象,同時向同爲民主黨籍的拜登政府求助。他們中包括紐約市長、芝加哥市長和紐約州長。

拜登執政的兩年半以來,美國南部邊境各州承受著數以百萬計的移民湧入帶來的巨大壓力。目前情況並未好轉,每天仍有移民大軍源源不斷地從墨西哥邊境試圖入境美國。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