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外媒:台积电吸收晶片缺陷成本 苹果省数十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圆先生:日圆今年底会升上130

有“日圆先生”称号的日本前财务省次官榊原英资(Eisuke Sakakibara)近日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不太可能会干预外汇市场以支撑日圆,因为当前日圆已经找到了一些支撑。他分析,日圆兑美元将在今年年底升破130,并在未来数年逐渐往120日圆靠近。

外媒:台积电吸收晶片缺陷成本 苹果省数十亿美元

美国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指出,台积电苹果公司(Apple)已达成协议,在为苹果生产定制晶片时,台积电将吸收新制程中出现的缺陷产品相关成本。这将让苹果公司在iPhone、iPad和Mac晶片方面,省下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中企降价生存 中国通货紧缩威胁加剧

中国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多家机构预测七月CPI可能由正转负,创今年以来最低。外媒彭博社分析,许多中国企业为了刺激消费,抛出降价策略,凸显中国通货紧缩的问题加剧严重。

特斯拉成功推手CFO意外离职

电动车特斯拉递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显示财务长(CFO)Zachary Kirkhorn本月4日辞职,消息一出,特斯拉股价一度跌超4.4%,因为Kirkhorn曾被认为,是接替马斯克出任执行长最有力竞争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