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出资50亿欧元 台积电将在德勒斯登设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产业消息再来关心,德国媒体商报7日引述德国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台积电董事会将在8日开会,确定在德国德勒斯登设厂,而德国政府将提供50亿欧元,约新台币1千744亿元的建厂补助。

德媒指出,未来这座晶圆厂主要将生产提供汽车工业所需的晶片。

消息人士指出,德勒斯登工厂是由台积电、博世(Bosch)、英飞凌(Infineon)以及恩智浦(NXP)等公司合资成立。不过,包括德国联邦政府、萨克森邦政府以及这几家大厂,目前都拒绝对此消息做出评论。

另外,美国大厂英特尔先前已宣布斥资超过300亿欧元在德国马德格堡建立2座晶片制造厂,成为德国史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并获得德国近100亿欧元的补贴。

而大厂英飞凌则在德勒斯登建设一座价值约50亿欧元的半导体工厂,预计2026年开始量产。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真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