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侵犯脸书用户隐私 挪威下周起每天罚近10万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挪威资料保护局今天(7日)说,脸书母公司Meta Platforms将于8月14日起,因侵犯隐私面临每天100万挪威克朗(约9.8万美元)的罚款,这项决策的实施可能扩大到其他欧洲地区。

挪威资料保护局(Datatilsynet)曾于7月17日表示,如果该公司不解决监管机关发现的隐私侵犯问题,将会被处以罚款。

挪威资料保护局曾表示,Meta不能在挪威搜集使用者位置等用户资讯,并利用这些数据做针对性广告投放。这就是所谓的“行为定向广告”,那是一种科技巨擘常用的商业模式。

Meta必须在8月4日前向监管机关证明已解决问题。

挪威资料保护局国际部主管周定(Tobias Judin)告诉路透社,自14日开始,将祭出每天100万挪威克朗的罚款,一直持续到11月3日。

若挪威资料保护局将这项决定提交到欧洲资料保护委员会(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Board, EDPB)并获准,该委员会有权将这样的作法变成永久性,这也可能把适用范围扩大到欧洲其余地区。挪威资料保护局尚未采取这项步骤。

Meta上周表示,他们打算先征求欧盟用户的同意,再允许企业根据用户在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等服务上的浏览内容,来投放行为定向广告。

周定表示,采取这项措施还不够。Meta必须立即停止处理个人资料,直到有同意机制启动并开始运作。

周定说:“根据Meta的说法,他们最快也要花上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实施…而且我们不知道所谓的同意机制会是什么样子。”

“在此同时,民众的权利每天都在受到侵犯。”

挪威并非欧盟的会员国,但属于欧洲单一市场的一部分。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