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收购案8日启动 日本东芝将以2兆日圆出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一度是日本经济威力象征、近几年麻烦不断的综合企业东芝8月7日表示,先前宣布以价值近2兆日圆(约140亿美元)让公司下市的公开收购案,将在8日启动。

东芝(Toshiba)从电器公司发展成一家庞大的综合企业,但自从2015年爆发虚报获利的假账丑闻后,便遭遇重重困难。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这起收购案是由日本产业合作伙伴公司(JPI)带头、17家日本公司和6家日本银行组成的财团向东芝提出。东芝今年3月表示,若这个财团未能收购至少66.7%的东芝在外流通股票,交易将会取消。

根据东芝官网,收购价格订在每股4620日圆,比东芝今天收盘股价4584日圆略高;收购时期为30个工作日。

2021年4月7日,日本工业集团东芝(Toshiba)的标志出现在东京总部的顶部。(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消息人士表示,许多参与收购案的公司都是东芝的长期商业伙伴,他们渴望与东芝保持关系。不过,至少要有三分之二的股东接受收购要约,收购案才能成功。

东芝7日也发布今年第一季财报,亏损达253亿日圆(约1.76亿美元),归咎于其持有40%股份的记忆体大厂铠侠(Kioxia)需求下滑。

两年前跨国私募基金公司CVC资本合伙(CVC Capital Partners)向东芝提议收购,投下震撼弹,令东芝的前途被打上问号。

这份提案被拒绝后,冒出将东芝分割及分拆出装置部门的构想,但遭遇一些投资人的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