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后重建:废墟上的“和平丝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今年2月,土耳其发生大地震伤亡惨重,多个城市沦为废墟幸存者承担起重建家园、复兴生计的责任,他们现在的情况如何呢?来看报导。

这里是土耳其曾经繁华的边境城市安塔基亚。几个月前,一场毁灭性的地震夺走了5万多人的生命,一座古城几乎化为废墟

现在人们逐渐从地震的恐惧中走出,开始重建他们的生活。这家家族丝绸企业就是其中之一。

丝绸生产商Emel Duman:“地震发生后的两个月里,我们根本无法思考自己。 我们所能想到的就是如何帮助别人,我们还活着,这是我们的责任。”

在地震和余震期间,杜曼夫妇的工厂成为约100人的避难所,现在他们终于可以开始重新经营生意了。

丝绸生产商Fikret Duman:“当你仔细聆听时,织布机会演奏出一首管弦乐交响曲,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音乐。”

在地震之前,杜曼夫妇雇用了7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是织布女工。现在,只有少数人回来上班。为此,杜曼夫妇正在雇用叙利亚难民来帮助重启生产。

Emel Duman:“恢复生产很困难,但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正在努力激励自己继续前进。”

杜曼夫妇自己培育土耳其的桑蚕,而不是采用进口桑蚕,这样可以保护土耳其本地物种的多样性。此外,他们还采用传统、无残忍的生产方式,就是并不通过煮茧杀死桑蚕取丝,而是让桑蚕长成蛾子,破蛹而出。

Emel Duman:“我们的长辈不浪费任何东西,尊重自然,用这些茧残骸来制作衣服和床单。 于是,我对自己说,我也应该这样生产。”

杜曼夫妇将自己的产品命名为哈塔伊省的“和平丝绸”,这可以说一语双关。他们用和平的方式制造产品,再通过自己的手艺和社区建立起新的和平纽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