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肆虐 烧毁葡萄牙七千公顷土地并伤及11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葡萄牙中部近日一场野火,烧毁至少7000公顷土地,并造成11人轻伤。当局表示,超过100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工作,未来几天全国各地窜出火舌的机会依旧非常高。另西班牙当局也表示,过去3天境内已经有超过1000公顷的土地被火烧成焦土。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葡萄牙部分地区的气温超过摄氏40度。葡萄牙中部布朗库堡(Castelo Branco)地区有约7000公顷土地被烧毁,但消防行动的指挥官吉列尔梅(Jose Gulherme)表示,有火灾潜在风险的范围“超过2万公顷”。

2023年8月6日,消防员在新普罗恩卡的卡拉斯卡尔扑灭野火。(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 via Getty Images)

他告诉记者说:“这是个非常辽阔的地区,有许多孤立的家园和村落。”并补充道,火势延烧的范围已经蔓延了60公里。

8月4日冒出的大火所产生的烟雾和灰烬,5日已向东飘了130多公里来到法蒂玛镇(Fatima)。

当局另部署400名消防员至葡国西南沿岸附近的奥德米拉(Odemira)因应另一场野火。

民防官员布吉欧(Tiago Bugio)表示,奥德米拉的野火火线没有继续扩大,有两条火线仍旧活跃,但往南部旅游胜地阿尔加维(Algarve)逼近的第3条火线已获控制。

当局警告,全国各地野火生成的风险仍旧很高。

2023年8月6日的照片显示的是,8月4日西班牙和法国边境附近发生野火后科莱拉居民楼附近被烧毁的区域。(JOSEP LAGO/AFP via Getty Images)

而葡萄牙的邻国西班牙,当局至少派遣5架消防飞机来对付一场大规模野火。西国这场大火已威胁到南部城市王港(Puerto Real)和热门旅游地点加地斯(Cadiz)附近的房舍。

在西班牙东北岸,加泰隆尼亚(Catalonia)4日窜出的大火烧毁了近600公顷的土地,今天尽管有强风,火势基本上已获控制。

西班牙政府初步评估显示,过去3天境内已经有超过1000公顷的土地被火烧成焦土。

西班牙最南端的安达鲁西亚(Andalusia)地区6日气温接近摄氏40度,7日再遭热浪袭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