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洪災水深火熱 中共大撒幣援蘇丹再援索馬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受超強颱風「杜蘇芮」的影響,中國京津冀遭遇數年以來最大規模降雨,多地發生洪災,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慘重。在國內人民水深火熱之際,中共卻惦記著非洲朋友,週日(8月6日),索馬里災害管理局(SoDMA)收到中共捐款

中共駐索馬里大使費勝超出席了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捐贈儀式,贈予SoDMA專員穆罕默德·馬利姆·阿卜杜勒(Mohamud Maalim Abdulle)150,996美元。

據新華社報導,SoDMA專員阿卜杜勒對中共的捐贈表示歡迎,並表示,「這不是我們第一次收到此類捐款。」費勝超稱,對災難和衝突受害者的支持展示了北京加強與摩加迪沙合作的承諾。

去年,索馬里經歷了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暴力事件、COVID-19大流行及俄烏戰爭,該國流離失所者仍然面臨著饑荒風險。

日前,遭遇嚴重水患的蘇丹也受到中共巨額援助,聽聞蘇丹受災後,中共立即伸出援手,宣布先提供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的緊急人道主義物資援助,剩下900噸糧食援助(價值3,000萬元)於近日送達。

援蘇消息一出,許多網友嘲諷說:「強國精神,自己再苦再難都不忘救助別人。」網友紛紛諷刺,「蘇丹涿州哪個地方?」「感謝蘇丹對涿州人民的幫助。」

與此同時,中國災民的待遇堪稱可憐。河北地區因北京無預警泄洪,災情更加嚴重,涿州最甚。中共甚至派出拉豬的貨車轉移受災百姓。

網友質問:「哪怕你安排幾輛PLA的軍車也好啊!這像啥?是在承認或暗示什麼嗎?中國的錢都去哪兒了?」

在中國洪災之際,中共忙於救非洲兄弟,北京紅十字會則倡導各界捐現金,並聲稱「有專門的財務「做帳,確保每比捐款都能公開透明地用於災後重建」。

紅十字會的呼籲招來一片抵制聲音。繼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之後,民眾對中國紅十字會等官辦慈善機構的信任開始大滑坡。

汶川地震開啟了中國的慈善熱潮,民眾的捐贈熱情達到頂點。據民政局資料顯示,僅震後半年內,全國為汶川地震災區募集款物762.14億元,其中捐款高達652億元,但這些巨額下落不明。2011年中國紅十字會經歷「郭美美事件」,徹底失去公眾信任。

近日,大陸媒體披露中國紅十字會總會人均收入43萬元的消息,文章後來被刪。如果屬實,那真是高出普通人一大截。

有網友質疑,一個社會福利服務性機構,基本坐辦公室,為什麼開這麼高的工資,這個還存在的意義是什麼,就是老百姓捐款養著他們。

北京紅十字會本次募捐的目標是600萬元,然而截至8月5日,總捐款額只達到目標的21%。因為許多民眾象徵性地捐了0.01元,為防止「侮辱式」捐款,北京紅十字會又將最低捐款額提高到1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