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水炮攻击菲国补给船 美谴责“危险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7日讯】周六(8月5日),菲律宾指责中共海警船,在南中国海拦截并攻击菲律宾军用补给船。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谴责中共的“危险行动”。

周六,中共海警在南中国海,拦截并用水炮攻击了菲律宾一艘补给船只。当时,这艘船只正在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护送下,向南沙群岛仁爱礁的菲律宾军事人员运送食物、水、燃料等物资。

菲律宾军方表示,中共“肆意无视船上人员的安全,违反了国际法”。

菲方称,由于中共“过度和攻击性”的行动,菲国第二艘包租船无法卸载货物,无法进行例行的部队轮换和补给行动。

中共海警则反驳称,中方是在实施“必要管控”,因菲律宾船只非法进入中共有主权的海域,并携带非法建筑材料。

事件发生后,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批评中共“一再威胁南海现状,直接威胁到地区和平与稳定”。声明表示,面对此类“危险行动”,美国与菲律宾盟友站在一起。

中共声称自己对几乎整个南中国海拥有主权,但这一主张不被国际社会所接受。马来西亚、越南、文莱、台湾和菲律宾都对南中国海提出了不同的主权主张。

2016年,海牙国际仲裁法院裁定,北京对南中国海的广泛主张毫无根据,但中共对此置若罔闻,并经常发起侵略性的海上行动,包括在岛礁上进行军事建设,引发周边邻国强烈不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