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水炮攻擊菲國補給船 美譴責「危險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7日訊】週六(8月5日),菲律賓指責中共海警船,在南中國海攔截並攻擊菲律賓軍用補給船。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的「危險行動」。

週六,中共海警在南中國海,攔截並用水炮攻擊了菲律賓一艘補給船隻。當時,這艘船隻正在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的護送下,向南沙群島仁愛礁的菲律賓軍事人員運送食物、水、燃料等物資。

菲律賓軍方表示,中共「肆意無視船上人員的安全,違反了國際法」。

菲方稱,由於中共「過度和攻擊性」的行動,菲國第二艘包租船無法卸載貨物,無法進行例行的部隊輪換和補給行動。

中共海警則反駁稱,中方是在實施「必要管控」,因菲律賓船隻非法進入中共有主權的海域,並攜帶非法建築材料。

事件發生後,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批評中共「一再威脅南海現狀,直接威脅到地區和平與穩定」。聲明表示,面對此類「危險行動」,美國與菲律賓盟友站在一起。

中共聲稱自己對幾乎整個南中國海擁有主權,但這一主張不被國際社會所接受。馬來西亞、越南、文萊、台灣和菲律賓都對南中國海提出了不同的主權主張。

2016年,海牙國際仲裁法院裁定,北京對南中國海的廣泛主張毫無根據,但中共對此置若罔聞,並經常發起侵略性的海上行動,包括在島礁上進行軍事建設,引發周邊鄰國強烈不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