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核爆和平式典 日本议员:核武器必须废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8月6日,广岛和平式典于日本广岛和平纪念公园举行,对78年前因核爆而逝去的生命进行悼念。多位日本议员在接受本台的采访时表示,核武器必须废除。

上午8点15分, 78年前原子弹在日本广岛市被投下的时刻一到,参加者全体默哀,气氛肃穆。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被爆幸存者及被爆者遗族代表、岸田首相、联合国秘书长,以及美国、乌克兰等111国的大使,为历次最多。

广岛市松井市长呼吁世界各国放弃并废除核武器,勇敢直视“核威慑论”的弊端,并以行动迈出构建安全保障体制的第一步。

広岛市议会议员长井龙也:“在日本的安全保障方面,虽然我们很清楚需要在美国的核保护伞下以确保安全,但我们仍希望能对核武器禁止条约进行观察。同时,我们也需要思考核武器保有国应应加入禁止核武器条约的新框架。”

広岛市议会议员福田心平:“作为一名市议会议员,我要把广岛的和平切实地传达出去,尽到自己的职责。”

広岛市议会议员大田智弘:“广岛市是原子弹的核爆地,我们在这里呼吁世界各国全面废除核武器,希望世界各国人民通过对话来实现和平。”

来自静冈县的核爆受害者二世髙野佳実表示,父亲对临终前没有看到核武器的废除深表遗憾。

静冈県核爆受害者会副会长髙野佳実:“我的父亲作为一名军人在核爆中受了伤,一直到去世前都在坚持进行废除核武器的运动,但临终前也没目睹到核武器的废除。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将核武器废除的理念传达下去,或许这样会逐渐走向核武器废除的道路。”

广岛核爆到今天已经过去了78年,受害者的平均年龄已经超过85岁 。在核威胁高涨的今天,如何完全废除核武器,已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长期课题。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广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