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核爆和平式典 日本議員:核武器必須廢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6日訊】8月6日,廣島和平式典於日本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舉行,對78年前因核爆而逝去的生命進行悼念。多位日本議員在接受本台的採訪時表示,核武器必須廢除。

上午8點15分, 78年前原子彈在日本廣島市被投下的時刻一到,參加者全體默哀,氣氛肅穆。參加本次活動的有被爆倖存者及被爆者遺族代表、岸田首相、聯合國秘書長,以及美國、烏克蘭等111国的大使,為歷次最多。

廣島市松井市長呼籲世界各國放棄並廢除核武器,勇敢直視「核威懾論」的弊端,並以行動邁出構建安全保障體制的第一步。

広島市議会議員長井龍也:「在日本的安全保障方面,雖然我們很清楚需要在美國的核保護傘下以確保安全,但我們仍希望能對核武器禁止條約進行觀察。同時,我們也需要思考核武器保有國應應加入禁止核武器條約的新框架。」

広島市議会議員福田心平:「作為一名市議会議員,我要把廣島的和平切實地傳達出去,盡到自己的職責。」

広島市議会議員大田智弘:「廣島市是原子彈的核爆地,我們在這裏呼籲世界各國全面廢除核武器,希望世界各國人民通過對話來實現和平。」

來自靜岡縣的核爆受害者二世髙野佳実表示,父親對臨終前沒有看到核武器的廢除深表遺憾。

静岡県核爆受害者会副会長髙野佳実:「我的父親作為一名軍人在核爆中受了傷,一直到去世前都在堅持進行廢除核武器的運動,但臨終前也沒目睹到核武器的廢除。我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將核武器廢除的理念傳達下去,或許這樣會逐漸走向核武器廢除的道路。」

廣島核爆到今天已經過去了78年,受害者的平均年齡已經超過85歲 。在核威脅高漲的今天,如何完全廢除核武器,已成為世界各國面臨的長期課題。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廣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