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国次数骤降 分析:最怕祸起萧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今年中共全国两会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虽然成功进入第三个任期,但其日子并不好过,上半年出访次数锐减,学者分析,这反映当前太多的难题让习近平难以招架。而他面临的最大威胁,首先是担心祸起萧墙,引发政变

2023年已过了8个月。彭博社报导,习近平今年内政如一团乱麻,从经济疲软到外长换人等罕见的政治丑闻,导致习近平大幅减少外访行程,今年只在国外待了两天而已。

今年1月至7月,习近平唯一的一次出访是在3月前往俄罗斯,而且只停留两天,这是除2020年、2021年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之外,习近平同期最低的出访次数,从2013年习近平掌权到2019年间,每年前7个月他外访天数都超过20天。就是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去年上半年,习的出访时间也超过了10天,

习近平也不像在疫情期间,透过视讯来与外国政要加强沟通。他今年只与捷克领导人进行过视讯会议。

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全球中国中心”(Global China Hub)中国问题专家宋文笛(Wen-Ti Sung)对彭博新闻表示,习近平现在有更多迫切的事项需要优先解决,例如经济陷入通缩泥沼,外交部长秦刚被撤换,火箭军高层的腐败及人事大地震等,习近平愈集权,这些问题就愈要靠他亲自处理,出访频率自然减少。

近日除了火箭军司令、政委被全部换人,其它兵种也在洗牌,北部战区政委刘青松调任东部战区任政委。原任空军上海基地司令员的吴俊宝中将,已担任东部战区空军司令员。

与此同时,中共《解放军报》8月3日头版发文,要求确保部队“绝对忠诚”,要听习近平指挥,等等。有分析认为,随着习近平对军队的不断整肃,习近平担心军权不稳,甚至引发政变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8月4日对大纪元表示,“最近这一轮(整肃)就是整到习自己所提拔的人。包括火箭军的这些上将,都是他亲自提拔起来的,他照样不信任,不断地清洗,不断地轮换,就让军队里头形不成相互信任的上下级关系,从而将不知兵、兵不知将。”

冯崇义认为,“习近平现在最大的威胁,一个是祸起萧墙,就是政变;一个是颜色革命,就是民众造反。”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