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 西班牙破历史 亚洲有国家晋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6日讯】周六(8月5日),2023年女足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头两场比赛中,西班牙大胜瑞士,精彩连连;日本打败挪威,成为今年唯一晋级八强的亚洲国家。

女子世界杯足球赛十六强淘汰赛周六登场。首场比赛,西班牙在中场球员艾塔娜·邦马蒂(Aitana Bonmati)两次进球、两次助攻的率领下,以5:1击败瑞士,史上首次晋级女足世界杯八强。

西班牙在中场球员Aitana Bonmati:“在世界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我们也创造了历史,这就是我们的球队。球队现在非常高兴。我认为我们应该为所做的工作自豪,今天的结果并不容易。”

接下来西班牙将在11日的八强赛中,对决荷兰与南非中的胜利方。

而亚洲国家方面,日本队则是在8月5日的比赛中,以3:1击败挪威,第四次进入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

日本女足粉丝Naruki Matsumoto:“上半场我们很幸运,挪威队打进乌龙球,但他们也很强大,打出1:1。下半场很高兴看到日本队展现出她们的实力和风格,我对结果感到高兴。”

本届赛事,日本队在前三场小组赛中一球没丢,但在对战挪威时首度遭破门,不过仍以3比1晋级。其中前锋宫泽日,成为本届赛事进球数最多的球员,目前已经踢进五颗球。

接下来日本队将对战美国或瑞典。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