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89度种西瓜 味甜果香不外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在寒冷的南极,空气稀薄,冷冷清清,不过,研究人员竟种出了外形可爱的美味西瓜。一起来看!

在人造光源、人造温度、人造湿度的迷你温室,小西瓜长势良好,而且超级高产。

要知道,这里是南极的沃斯托克研究站,拥有地球最寒冷的气候,最低气温零下89摄氏度!

可就在这块面积只有2平米的温室,6棵西瓜苗结满了圆溜溜的小西瓜。

沃斯托克站首席地球物理学家 安德烈·捷普利亚科夫:“这是我们第一次种出西瓜。”

这是一种适合南极温室生长的西瓜,成熟时直径介于10到13公分,每个大约0.8到1公斤重。

切开一个西瓜,红黄色的瓜瓤非常诱人,快来尝尝味道怎么样吧!

安德烈·捷普利亚科夫:“它们的口感和味道就像是来自(俄罗斯南部)阿斯特拉罕市。人人都爱它。”

不过这些西瓜不外卖,想吃必须亲赴南极沃斯托克站!

在交通极度不发达的南极,研究人员对温室里培育的各种蔬果有着狂热的执著,每天都去看两眼,希望那抹绿色,让枯燥的生活变得多彩。

全球有40个国家在南极设立有科考站,研究人员主要靠速冻和罐头食品维生,很少见到新鲜食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