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89度種西瓜 味甜果香不外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在寒冷的南極,空氣稀薄,冷冷清清,不過,研究人員竟種出了外形可愛的美味西瓜。一起來看!

在人造光源、人造溫度、人造濕度的迷你溫室,小西瓜長勢良好,而且超級高產。

要知道,這裡是南極的沃斯托克研究站,擁有地球最寒冷的氣候,最低氣溫零下89攝氏度!

可就在這塊面積只有2平米的溫室,6棵西瓜苗結滿了圓溜溜的小西瓜。

沃斯托克站首席地球物理學家 安德烈·捷普利亞科夫:「這是我們第一次種出西瓜。」

這是一種適合南極溫室生長的西瓜,成熟時直徑介於10到13公分,每個大約0.8到1公斤重。

切開一個西瓜,紅黃色的瓜瓤非常誘人,快來嘗嘗味道怎麽樣吧!

安德烈·捷普利亞科夫:「它們的口感和味道就像是來自(俄羅斯南部)阿斯特拉罕市。人人都愛它。」

不過這些西瓜不外賣,想吃必須親赴南極沃斯托克站!

在交通極度不發達的南極,研究人員對溫室裡培育的各種蔬果有著狂熱的執著,每天都去看兩眼,希望那抹綠色,讓枯燥的生活變得多彩。

全球有40個國家在南極設立有科考站,研究人員主要靠速凍和罐頭食品維生,很少見到新鮮食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