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养老鼠咬布袋?美兵私售机密情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快报,我是韩霏。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4日星期五。订阅新唐人,了解最新要闻。首先来看到:

【冲击国会山事件 川普出席庭讯提“无罪”抗辩】

前美国总统川普周四(8月3日)在华盛顿DC的联邦地区法院,就1月6日国会事件首次接受传讯,对特别检察官提出的四项重罪指控表示不认罪,并在非常低的保释条件下轻松获释。

川普表示,这是政坛对手破坏他参选2024美国总统的“政治迫害”。

期间,法官乌帕迪亚亚(Moxila Upadhyaya)宣读川普面临的指控细节时,这位前总统保持着钢铁般的目光,专注地看着法官。有时会点头表示听懂。

川普被指控的四项罪行,包括:串谋欺诈美国政府、妨碍政府公务,和串谋侵犯选民权利,以及妨碍官方程序。根据检方的说法,川普的行为导致他的支持者在2021年1月6日冲击了国会大厦。

这份起诉书只指控川普一人,并披露了其余六名没有被起诉的“共谋者”。

法官命令首席检察官托马斯·温多姆(Thomas Windom)表示,政府并不寻求在审判前拘留川普,并提醒川普,只能在现场律师在场的情况下与人交流案件。

法官表示,如果川普违反这些条款,他的保释可能会被撤销。此外,如果违反任何法律,定罪后也可能会被判处更长的刑期。

川普表示,他理解这些违规行为的后果,并宣誓遵守规定。

庭讯期间,检察官要求快速审判,被川普律师回绝。川普的律师约翰‧劳罗(John Lauro)要求检方在下次出庭前,提供他们发现的有罪证据,供辩方查证,而不是迅速进行审判,法官必须让川普得到“公平公正的判决”。

聆讯后,川普在搭私人飞机离开华府前告诉媒体:“这对美国来说,是非常悲哀的一天。这是政治对手的迫害。这在美国是不应该发生的。”并直言他“在华盛顿特区看到了肮脏和腐烂”。

该案的首场听证会将在8月28日上午10点举行,预料审前的法律争论将持续数月时间。

川普目前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中民调遥遥领先,很可能再度与现任总统拜登对决。

【川普团队:苏联、毛时代的情境在美国重现】

周四(3日),川普出庭前,他的竞选团队推出了一款“永不投降”的T恤和一封筹款的电子邮件,邮件标题更是标明川普“在传讯前的最后一封电子邮件”,引发大量网友关注。

邮件写到,尽管司法部因川普试图推翻2020年大选而起诉他,但这位77岁的总统参选人不会“灰心丧志”,“即便作为一个无辜者”或“面临被监禁561年的威胁”,川普也“永不投降”。

有报导指出,鉴于之前的两次刑事传讯都为川普带来可观的竞选资金,预计这次也获得不少民众捐款。今年6月,川普被指控不当处理机密记录在迈阿密接受传讯,但这让他在6天内筹集到660万美元;川普之前也因为封口费案件,在5天内筹集到1,000万美元。

稍早,川普的长子小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 Jr.)表示,这些起诉案“只会让美国人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我们国家已经堕落了多远,拜登政府和他的政府武器已经到了多么腐败的程度”。

小川普说,尽管他的父亲有可能被定罪,但他的精神良好,他强调川普在这种情况下只会表现得更加坚强。小川普说“这是一个疯狂的时代”,他们父子俩都对司法部的行径“感到搞笑”。

【中共渗透美国海军 2名水兵涉间谍罪被捕】

美国司法部周四(3日)宣布,两名美国海军水兵因涉嫌从事中共间谍活动被捕。他们被指控出售美军机密信息给中共特务,包含美军的军舰、武器系统的操作手册,雷达系统蓝图和一项大型美军演习的计划等。

二级士官魏金超(Jinchao Wei)于周三(2日)被捕,他被指控犯有间谍罪。

魏金超是圣地亚哥埃塞克斯号(USS Essex)航空母舰上的机械师副手,2022年2月,他应中共情报官员要求提供了航母船只的照片和视频。他泄露的信息包括:技术和机械手册,以及演习中海军陆战队的人数,和培训的详细信息。

检察官说,在这段关系中,中共情报人员不愿透露姓名,并指示魏金超不要讨论他们的关系,并销毁所有证据。

根据美联社报导,魏金超在中国出生,后来归化美国,在申请归化过程中就开始提供情资给中共官员。如果罪名成立,魏金超将面临20年至终身监禁。

另一名被捕的海军,是26岁的赵文恒(Wenheng Zhao),他在洛杉矶北部的文图拉(Ventura)海军基地被捕,被指控串谋和收受中共官员的贿赂。赵文恒拥有美国安全许可,可以接触机密信息。

赵文恒在2021年8月到今年5月期间,收受中共情报人员的贿赂,出卖美军敏感照片和视频。这些信息包括美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进行军事演习的行动计划。

【美军及基础设施含中国恶意软件?国会施压调查】

《纽约时报》日前披露,美国多个基础设施,甚至军事基地网络和美属海外设施都被植入中国恶意软件,引起国会关注。

11位国会共和党议员致信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和国家安全局网络安全主任乔伊斯(Rob Joyce),要求他们在8月14日之前回应报导消息,并配合调查。

一名美国官员向《纽约时报》披露,部分官员相信有中国恶意软件被植入美国的电网、通讯及供水系统中,并形容这种恶意软件是“一颗定时炸弹”,可以使中国有能力通过关闭基地的水、电力和通信来干扰美军的军事活动。

该官员提到,由于部分美国民众也使用相同的基础设施,因此这种恶意软体的破坏性可能更大。

国会议员马克·阿尔福德(Mark Alford)在信中表示,如果“放任中共的侵略行为、不加以限制,只会引发中共更加好战的行为”,“美国必须对中共在网络领域的侵略作出坚定、果断和有节制的回应”。

他在信中特别询问奥斯汀和乔伊斯:“中(共)国对美国军事设施的网络攻击行动达到了何种程度,以及美国军事设施周围的哪些关键基础设施受到了破坏?”信中还提问,如果攻击事件发生,将可能对美国的军事机动性和作战行动造成多大的损害?

阿尔福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美国过去30多年来的最大威胁。中共对美国设施和军事基础设施进行网络攻击的情况日益严重。我们必须确保防护措施已经到位,并消除任何在印太地区爆发冲突时可能出现漏洞。”

【美议员吁拜登限制对华投资股票和债券】

美众院“对中共委员会”主席麦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四(3日)告诉总统拜登,应该尽快公布新的行政令,将美国投资中国市场的限制范围扩大到股票和债券,而不仅仅是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集团的直接投资。

加拉格尔在信中写道,“绝大部分流向中国的美国资本都来自公开市场投资。如果继续豁免这些投资规则,我们就无法大规模的有效解决国家安全的威胁。”

加拉格尔表示,美国对中国的投资金额超过1.3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直接投入与中共军方和中共人权迫害有关的科技公司。

加拉格尔表示,“华尔街需要认识到,投资中国的关键技术领域,将危及美国军事服务人员,危害中共侵犯人权行为的受害者,并增加全球经济体系的风险。这是一种致命的投资组合。”

《金融时报》预计,拜登下周将发布的这项命令,将限制美国资本流向与中共军方相关的组织,新的命令将要求美国公司通报他们对中国敏感行业的投资,美国政府将享有审查和禁止投资的权力。

本周,“对中共委员会”还调查了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和股票市场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它们涉嫌投资美国黑名单上的中国公司。根据调查,贝莱德和明晟公司,使美国投资人资助了至少60多家“危害安全”或“侵犯人权”的中国企业。

【华北暴雨成灾 外媒曝习近平赴北戴河度假】

受杜苏芮台风残余环流影响,中国包括首都北京在内,多地暴雨成灾,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在周四(3日)会见了正在北戴河度假的专家,这意味着尽管中国北部大片地区被洪水淹没,但高层领导人仍开始了在北戴河的度假。

路透社援引新华社消息报导,蔡奇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度假期间与57名技术专家会面,敦促采取更多措施,使中(共)国在技术上自立自强。

报导指出,北戴河是历任中共退休领导人的度假区,使他们能跟现任领导阶层互动,并提出所谓“关切”。中共一般不会宣布领导人在何时度假,但通常会通过与专家会面的公告,表明假期开始,随后,领导人会在公众视野中消失约两周。

一位中国学者指出,随着习近平过去10年巩固权力,中共元老们表达意见的机会已经缩小。

好的,锁定最新要闻,请订阅新唐人快报,别忘了留言和点赞,我们一起 传播真相。 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