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淹黑龙江吉林 五常农民:稻米绝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5日讯】周五,黑龙江吉林、河北连续降雨及水库泄洪,洪灾蔓延灾情惨重。许多灾民受困,等待救援。

牡丹江市民:“房子,房子走了,看见没有。”
牡丹江市民:“这房子都冲走了。房子还在水里呢。”

黑龙江从周四开始,24小时内,连续发布八次暴雨红色预警。

牡丹江市东京城林业局附近,居民被洪水包围,有整栋房屋被大水冲走。

周五,黑龙江省多条河流汛情严峻。牡丹江市防汛应急响应一天内提高到二级。

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哈牡高速公路上,一座桥梁坍塌。网友拍到前方轿车快速行驶,闪避不及,坠落在三、四米深的大坑里。所幸司机随后被路人救起。

五常市居民:“哎呀,我觉得现在都不用开车了,现在开船走不就得了。这水多深。”

在中国最著名的稻米产地“黑龙江五常市”,市区淹水。郊区大片农田淹没。

五常市农民:“一宿没睡,结果还是一样的,涨水了,昨天呢就下了一天一宿的雨,如果水势不撤,再泡几天基本上就要绝产了。干农业就是这样。从春天就开始往地里撒钱,马上秋收了,农民们对这种天灾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啊!”

面对几个月的投入,包括种子、化肥、农药、人工,现在眼看都泡汤了,农民绝望落泪。

吉林省舒兰市也是主要粮食产地之一,周五,洪水淹没了村庄,乡镇道路变成了河道。当地电力受损,通讯中断。官方称,已经撤离了1万2,550人。

在太行山东麓的河北涞水县野三坡风景区,拒马河水位暴涨,多个村庄被淹,村民游客被困多日,急待救援。

当地洪水合并泥石流,导致山塌、路断,房屋被埋。

从外地返乡救人的村民表示,有遇难者的遗体已腐烂,无法辨认。

与此同时,靠近北京的河北廊坊淹水严重,仍有多人受困。

河北省日前启用永定河泛区泄洪,涉及河北省廊坊市和天津市武清区、北辰区等地,所到之处无一幸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