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常洪水漫堤 大批稻田被淹 几百人被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台风“杜苏芮”转至东北,以产五常大米著称的哈尔滨五常市也遭遇洪水,洪水漫过河堤,不仅大量的农田被淹没,市区也泡水,3日,五常水库大量泄洪。有村民表示,被水淹没的稻田将面临绝收。

据大陆《新京报》报导,8月3日,黑龙江哈尔滨五常市遭遇强降雨,不少河流出现洪水,有道路及水田被淹 。

现场画面显示,洪水涨势迅猛,和公路齐平,大量稻田被淹,地势较低的村屯已漫入洪水,村民按照相关要求有序撤离。

视频画面显示,小山子镇村民表示,大路上全是撤离的车辆,“大棚全冲毁,庄稼全冲完”,人们陆续撤离了。

(网络视频截图)

视频中,有五常市卫国乡民众介绍,“昨天(8月2日)(雨)下了一天一宿”,卫国乡要求往外撤。


暴雨成灾,中国最著名的稻米产地“黑龙江五常市”市区泡水,大量的农田也都被淹没了。

8月2日晚,位于兰彩桥村上游的黑龙江五常龙凤山水库入库流量超历史最大值,开始泄洪,龙凤山水库工作人员表示,3日凌晨3时开始泄洪,流量每秒400立方米。

8月3日上午,因为暴雨导致水量大,龙凤山水库通告要加大泄洪量,当天凌晨,五常市龙凤山镇兰彩桥村要求全员撤离。

一村民给记者提供的微信聊天截图显示,“经专家研判,龙凤山水库入库流量超过历史最大值,明天早上前要加大泄洪。”信息还要求当地乐园村、兰彩桥村、光辉村等村庄立刻安排转移工作。

五常是全国水稻五强县之一,“五常大米”更是闻名全国。此次受泄洪影响的区域,是五常稻花香大米的原产地和主产区。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已经有不少稻田因为连日暴雨被淹没。如果雨水持续,被水淹没的稻田将面临绝收。

8月2日13时55分,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哈尔滨五常拉林镇(水文站)降雨量已达97.6毫米,降雨仍将持续,预计3小时哈尔滨五常北部、尚志北部、宾县的部分乡镇累计雨量将超过100毫米。

8月3日,微博网友纷纷转发一帖子称,五常暴雨,雪谷涨水,桥被冲断,几百人被困,信号中断超过24小时,已失联。位置是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东升林场。

评论区一网友说,“我是山河的,现在东升长青胜利都联系不上,只能等待救援,我的亲戚都在胜利 ”。

(网络截图)

8月3日18时45分,黑龙江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五常、宁安的部分乡镇累计降雨量可超过100毫米,局部地区伴有8~10级阵风。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