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水肆虐 涿州、淶水急需救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當局為保北京,河北多地成為洩洪區,目前保定涿州市被洪水包圍多天,淶水縣山區五個鄉鎮,斷電斷網四天,大量民眾被困,缺乏食水,急需救援

中共當局為保北京及雄安新區,持續洩洪至毗鄰的河北省,涿州市全城被洪水圍困已超過三天,至今水電及通訊中斷。

2日,網傳視頻顯示,救援人員乘坐快艇營救被困人員,水深接近道路指示牌的高度。救援人員:「這水深能達到七八米,八九米,最深的地方12米,現在去營救下一波被困人員。」

據了解,涿州城區、城西、刁窩鎮、碼頭鎮、東城坊鎮是重災區,大批民眾得不到救援,各地民間救援隊要有政府開的「邀請函」才能救災,引發批評。3日,刁窩靜雅中學幾個村轉移來的幾千人受困,沒有吃喝,發出求救信息。

涿州市居民王娟娟(化名):「現在就是沒有水,不能做飯,就是缺飲用水和直接能吃的東西、拖鞋啊,還有被褥。超市的水都已經買光了,都是外地運過來的水。都沒有訊號,沒有網,沒有水,人沒有辦法上廁所,沒有喝的水。救援的都一直在湧入,現在沒快艇,邀請函都是針對那個快艇。」

此外,涿州旁邊的淶水縣也急需救援,山區的野三坡鎮、九龍鎮、龍門鄉等五個鄉鎮,斷電斷網四天,由於道路橋梁沖毀,救援隊無法進入。網傳視頻顯示,野三坡鎮被洪水淹沒。

3日,當地一酒店老闆稱損失一百萬左右,並發布視頻說:「看見了嗎?這是一樓景象啊,就泡了所有店面的一層,快到一層頂部了。」

河北廊坊民眾李先生:「永定河下游那邊洩洪了,下游還在淹,涿州、淶水那邊跟北京挨著,最早淹的。農村受災的就是洩洪區挺嚴重的,有反對的,誰願意自己家淹呢?我們這兒有幾個村莊吧不讓挖堤。」

8月2日6時,河北省啟用永定河泛區洩洪,涉及河北省廊坊市和天津市武清區、北辰區等地,逾11.7萬人被轉移。之前,海河流域已有7處蓄滯洪區啟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