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四:河北涿州被洪水淹沒 民眾逃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北京泄洪導致河北涿州市洪水氾濫,許多民眾還沒來得及撤離,這座城市就被洪水淹沒,甚至水電及通訊等全數中斷,當地民眾只能靠自救。

北京泄洪後,涿州成為洪水重災區。網上視頻傳出的民眾求救聲此起彼伏,令人心碎,失聯、受困的民眾難以計數。

一份名為「涿州救援登記」的民間文件顯示,涿州東仙坡、東城坊、雙塔、碼頭等鎮(街)的多個村莊通信中斷,且停水停電,吃喝和用藥存在困難,一些村莊甚至出現全部被困。

8月2日凌晨,河北保定白溝河,因泄洪可能決堤,緊急通知三層以下村民撤離,上演深夜大逃亡。有村民披露,很多村子斷水斷電,失去聯繫,房子和莊稼被淹。村民都反對強行扒堤泄洪,但消息遭到當局封鎖。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被洪水淹沒的街道。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被洪水淹沒的街道。 (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的居民正在等待撤離。(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居民從被洪水淹沒的地區撤離。(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沒的道路。(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沒。(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沒。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沒。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沒的道路。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2日,河北省涿州市被洪水淹沒。 ( 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相關新聞:
組圖三:北京泄洪 汪洋中的河北涿州
组图二:北京洪灾 大量汽车被冲走 画面骇人
組圖一:北京洪水過後 橋梁道路被沖毀慘象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