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贝莱德、明晟投资黑名单中企 被美众院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快讯。我是韩霏。今天是美东时间8月2日星期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打开cc字幕。另外,如果您支持一个没有言论封锁的视频平台,欢迎您移步到干净世界中观赏节目。那如果您对今天的话题感兴趣,请给予点赞并分享;如果有任何看法,也欢迎给我们留言。

川普二度遭联邦起诉 谴责是干扰2024大选】

周二(8月1日),华府大陪审团批准对前总统川普,提出四项与1月6日国会事件相关的重罪指控。川普否认所有罪名,并将在3日后出庭应讯。

而这是川普4个月来第三次遭到刑事起诉。

根据一份法庭文件,联邦大陪审团正式因1月6号国会事件起诉美国前总统川普,指其犯下四项罪名。包括串谋诈骗美国、串谋阻碍官方程序、阻碍或试图阻碍官方程序、以及阴谋剥夺公民“自由行使”宪法权利。

起诉书还列出了六名匿名共谋者,其中包括四名律师,一名司法部官员,还有一名政治顾问。

根据起诉书,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Jack Smith)称川普“采取非法手段削弱合法选票并颠覆选举结果”,试图“破坏”收集、计票和认证选举。他还称川普参与了“阻挠”1月6日国会对选举结果进行确认的阴谋,试图“反对投票权和计票权”。

不过,该起诉书也表明,包括川普在内的所有美国人,在公开讨论选举时,都享有第一修正案的权利,并声明川普“有权利正式挑战”选举结果。

随后,川普的竞选团队对指控提出质疑,认为这些起诉是出于政治动机而进行的攻击。

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到,新一波的起诉只不过是“拜登家族”和“司法部武器化”后“企图干扰2024年总统选举的最新腐败篇章”。川普阵营强调,川普是无可争议的领先者,正以大幅优势领先,并很有可能胜选。

川普竞选团队发言人还质疑检察官,为什么在事发两年半后才提出虚假指控,并“正值川普总统赢得2024年竞选进行之际?”以及为何“偏偏在一大批批评乔·拜登丑闻后的第二天宣布这一消息?”

发言人批评司法部的做法是“干预选举!”是“对川普及其支持者无法无天的迫害”。

白宫拒绝对前总统川普被起诉发表评论,表示司法部将独立进行刑事调查。

司法部长则发表了简短声明,表示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和他的团队“无论走到哪里都遵循事实和法律”。

在这之前,川普还因涉嫌在海湖庄园保留机密文件而面临40项刑事指控。

【投资黑名单中企贝莱德明晟公司遭美众院审查】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和股票市场指数编制公司明晟(MSCI),因推动美国资本投资给那些上了黑名单的中国公司,而遭到国会委员会的调查。

众院“中共问题特设委员会”告诉贝莱德和明晟公司,仅审查他们一小部分活动就发现,它们导致美国人对60多家被美国机构归类为危害安全或侵犯人权的中国公司提供资金,真正规模可能还要大得多。

该委员会表示,这些中企被美国政府认定为助长中共的军事发展或侵犯人权。议员联名信指出,这两家美企“加剧了本已严峻的国家安全威胁,破坏了美国的价值观”。

委员会认定,贝莱德透过旗下的五只基金,已投资相关中企超过4.29亿美元。

通过对贝莱德和MSCI的最新调查,对中共委员会正在扩大调查范围,将资产管理公司和指数编制公司也纳入审查。这些公司通常不直接触及其投资组合或指数中的中国公司,但它们却在将大量美国人的退休金导入这些中企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中共委员会称,其审查结果表明,“贝莱德和明晟的决定直接导致了”美国人“在不知不觉中资助了”大量违背美国利益的中国公司。

贝莱德对此回应说:“贝莱德在中国及世界各地市场的所有投资均遵守所有适用的美国政府法律。我们将继续就所提出的问题与特别委员会直接接触。”

明晟则表示正在查看该委员会的调查。该公司此前曾声明,所有的指数决定都是经过全球市场参与者协商后做出的。

【惠誉突降美国评级至AA+ 耶伦强硬发声】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Fitch),周二(1日)将美国信评从最高的AAA调降一级至AA+,并预期未来三年美国财政将恶化、总体政府债务负担提高等情况,引发民主和共和党愤怒。

尽管两个月前的债务上限危机已得到解决,但惠誉表示,美国政府债务居高不下以及政府治理能力削弱,是被下调的主要原因。

惠誉在声明中说,虽然国会两党已在6月同意将债务上限暂停至2025年1月,但过去20年来,美国反复出现债务上限的政治僵局,经常拖至最后一刻才找出解决方案,凸显治理能力逐步恶化。

惠誉在下调评级后,将美国的未来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今天表示,强烈不同意惠誉的决定,并称惠誉的数据“武断”和“过时”。

耶伦强调,惠誉的决定不会改变美国人、投资人和世界各地人们的认知,即美国国债是世界上最安全、流动性最高的资产,而且美国经济基本上依然强劲。

白宫也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不认同”。

白宫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说:“在拜登总统实现了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最强劲复苏的时刻,调低美国的评级是违背现实的。”

在消息公布后,美元及股票期货随之下跌,国债期货上涨。但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降级的影响有限。

这是美国时隔12年再度丧失AAA顶级债信评级,目前在三大评级机构中,仅剩穆迪对美国保持AAA评级。

【川普谈通俄门骗局 揭示与深层政府的暗斗】

川普近日在《新闻周刊》(Newsweek)投书——《通俄门骗局的真正受害者不是我,是美国人民》。他在文中指出,“特别检察官约翰·达勒姆的报告明确地表示,通俄门骗局是我们美国历史上最可怕的政府滥用权力行为。这是一种独特的犯罪。”

川普回忆七年前,他与深层政府的冲突和对抗,指出当时的议程对华盛顿建制派构成了生存威胁,川普誓言要制止非法移民,终结全球主义贸易协定,停止把美国出卖给中国共产党国家,对抗常任官僚和企业媒体,打破新保守主义对无休止外国战争的依赖。

川普写道,“作为回应,美国政府高层一个非民选的小圈子,联同他们选定的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他们在媒体中的盟友,发起了企图政变的通俄门骗局。······他们的目标是阻止我当选,若未成功,就把我赶下台或破坏我的总统任期。”

川普坦言,这种腐败是从高层开始的,FBI局长科米、前总统奥巴马和乔·拜登也参与其中,他们曾在2016年8月接受简报,称希拉里计划通过俄罗斯安全局的干涉来诽谤川普。

川普说,“近三年内,(深层政府)实施大规模虚假信息宣传和非法迫害,谎称我是美国的叛徒。”

“(所幸)杜兰姆报告证实,其中的主要人物从一开始就知道俄罗斯共谋论是一个谎言。FBI在毫无合法证据的情况下发动了他们的巫术狩猎,并且每次遇到无罪的信息时,他们都掩盖了无罪信息,让诡计进行下去。”

川普写道,这些人明知真相,却让国家陷入地狱,让美国人民成为真正的受害者。“这场骗局对美国造成的破坏是难以估量的。它颠覆了美国的民主,威胁到人们的安全与自由”。

川普在文章的最后一段表示,“这些腐败的机构正在公然干涉2024年的选举。美国人必须对此彻底的清算。达勒姆报告已经清楚表明了赌注,现在选择在我们手中:要么深层政府摧毁美国,要么我们摧毁深层政府。”

【2024大选 班农预测:川普配甘迺迪将压倒性胜出】

共和党初选首场辩论在即,川普会选谁当副手也引起热烈讨论。

前白宫首席策略顾问班农表示,如果川普与民主党小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 Jr.)搭档竞选,很可能在2024大选中获得“大规模压倒性的胜利”。

班农在节目中说,如果川普能走出官司,他预测川普有望得到55%或更多的支持率。如果川普能以某种方式与小罗伯特‧肯尼迪搭档竞选,他预测川普和肯尼迪可以得到60%或更高的支持度,并赢得选举。

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肯尼迪在民主党内似乎不受欢迎,支持率持续下降,超过50%的民主党选民对他持有不利意见,而他在民主党人中的受欢迎分数已经来到负26分,低于一个月前的负15分。

相比之下,肯尼迪反而受到保守派选民的欢迎,有超过50%的共和党受访人对肯尼迪表示好感。

据国会山报报导,肯尼迪过去曾被提名为川普可能的副总统人选。

除了班农,川普的前竞选顾问罗杰·斯通(Roger Stone)也表示,如果川普和肯尼迪搭档,他们俩人将成为2024选举的“梦幻组合”。

以上是本期节目内容,感谢您收看新唐人快报,我们下期再见。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