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奥运倒计时 “和平”理念火炬亮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2024巴黎奥运会进入倒计时,巴黎奥组委正式公布火炬设计。法国设计师以完美对称和弧型,象征和平与平等,传递奥运精神。

牙买加短跑传奇、奥运8金得主博尔特手持2024巴黎奥运火炬,在塞纳河上首度亮相。

2024年巴黎奥运曁帕运圣火火炬,造型灵感源自艾菲尔铁塔塞纳河,波涛汹涌的水上倒影,圆弧形火炬由轻质抛光钢制成,从上到下360度对称。为法国设计师马蒂厄·勒汉纽尔操刀,融合“和平、水、平等”意象。

2024年巴黎奥组委主席埃斯坦盖:“它(火炬)准确的描绘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故事。它的设计非常美丽、纯粹,又具有强烈象征意义,男女的平等和2024 年巴黎奥运会的平等,奥运会和帕运会有着极为相似的理想。 它还让我们想到水,我觉得水特别有吸引力。 我觉得这太不可思议了。”

另外,拥有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Loewe等的法国奢侈品牌集团路易威登(LVMH)也宣布,将成为赛事主要赞助者。旗下品牌将赞助法国代表队的服装,奖牌也确定由珠宝品牌尚美巴黎(Chaume)设计打造。

巴黎将拥有15个奥运会比赛场馆,汇集21个项目;与11个帕奥会比赛场馆、14个比赛项目,将在法国优美的古迹建筑,如艾菲尔铁塔、战神广场与凡尔赛宫周围等地举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琍雅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