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打击中共干预 澳洲参议院促禁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3日讯】周二晚,澳大利亚参议院一个委员会发布调查报告,认为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微信TikTok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呼吁在政府设备上禁用微信,并扩大对社媒平台透明度的管治。

澳大利亚参议员詹姆斯·帕特森:“我们需要行动,现在需要这样保护澳大利亚和我们的民主。”

周三,澳大利亚国会参议院“社媒平台涉外干预专责委员会”基于对国家安全风险的考量,针对社交平台提出一系列建议,包括在联邦政府设备上禁用“微信”。

詹姆斯·帕特森:“它既解决了总部在威权主义国家的社媒平台,如TikTok和微信等带来的问题,也解决了总部在西方的平台,被威权政府行为武器化的问题,如脸书、油管和推特等。”

报告指出,中共和其他独裁政权通过“微信”,抖音海外版TikTok等线上媒体平台,传播虚假信息,扭曲公众言论,窃取数据信息,对民主国家构成安全风险,是不可接受的。

詹姆斯·帕特森:“我没有使用TikTok,也没有用微信,因为存在不可接受的情报和数据风险。”

报告还建议政府,对不符合透明度标准的社媒平台进行管制和处罚。

澳大利亚内政部表示,将考虑报告提出的建议,稍后将做出回应。

今年四月,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五眼联盟”国家,已全部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