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打擊中共干預 澳洲參議院促禁用微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3日訊】週二晚,澳大利亞參議院一個委員會發布調查報告,認為中國的社交媒體平台微信TikTok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呼籲在政府設備上禁用微信,並擴大對社媒平台透明度的管治。

澳大利亞參議員詹姆斯·帕特森:「我們需要行動,現在需要這樣保護澳大利亞和我們的民主。」

週三,澳大利亞國會參議院「社媒平台涉外幹預專責委員會」基於對國家安全風險的考量,針對社交平台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在聯邦政府設備上禁用「微信」。

詹姆斯·帕特森:「它既解決了總部在威權主義國家的社媒平台,如TikTok和微信等帶來的問題,也解決了總部在西方的平台,被威權政府行為武器化的問題,如臉書、油管和推特等。」

報告指出,中共和其他獨裁政權通過「微信」,抖音海外版TikTok等線上媒體平台,傳播虛假信息,扭曲公衆言論,竊取數據信息,對民主國家構成安全風險,是不可接受的。

詹姆斯·帕特森:「我沒有使用TikTok,也沒有用微信,因為存在不可接受的情報和數據風險。」

報告還建議政府,對不符合透明度標準的社媒平台進行管制和處罰。

澳大利亞內政部表示,將考慮報告提出的建議,稍後將做出回應。

今年四月,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英國和新西蘭「五眼聯盟」國家,已全部禁止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