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儿童提案一波三折 民间吁停止党派之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上个月由加州共和党籍立法者提出的,严厉打击贩卖儿童者的提案,被州众议院委员会否决后又通过。有儿童安全倡导者批评,立法者不能因为党派之争而偏袒罪犯。

位于圣地亚哥的人民司法协会创始人肖恩‧哈里斯,近日在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提到SB 14号提案州众议院委员会的审议,充满了党派相争的意味。

人民司法协会创始人Shane Harris:“他们的目的是阻止众议员格罗夫的提案,因为她是共和党人,但没想到后果是他们最终保护了那些伤害更多儿童的罪犯,因为他们在一个非党派、非政治的问题上玩弄党派之争。”

这项提案主张把拐卖未成年儿童定为重罪,日前曾在州参议院顺利通过。

但在州众议院公共安全委员会首次投票时,民主党籍议员全数投下弃权票,提案被否决。

Shane Harris:“我从18岁起就是一名民主党人,但你看这太可耻了,政党应该与孩子们站在一起,应该与大多数人站在一起,认为这是一项重罪。”

提案被否决的消息引起民间的愤怒和怀疑,第二天,州长纽森也公开表示,支持重判拐卖儿童的罪犯。

在后来的第二次听证会上,多数民主党议员火速投下赞成票,会议全程不到两分钟,提案顺利移交至拨款委员会审查。

Shane Harris:“它显示了民众的力量、两党合作的力量,当我们放弃党派之争,只讨论什么是理性的、合理的时候。我们现在谈论的是那些继续贩卖孩子的惯犯,我们必须向他们传达一个信息:我们的孩子不是用来买卖的。如果你卖掉我们的孩子,将受到加州最高的刑事处罚。”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