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五项罪名 昂山素季离开监狱开始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周二(8月1日),缅甸军政府宣布,赦免昂山素季等前缅甸领导人的部分控罪。此前,昂山素季被指控十九项罪名,被判三十三年监禁。另外,军政府还特赦了七千多名囚犯。

周二,缅甸军政府颁布赦免令,赦免了五项对前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的所谓定罪,这意味着她三十三年的刑期将减少六年。

缅甸佛教四旬斋节期间,军政府还释放了被囚禁的七千多人,其中包括125名外国人和22名少数民族武装团体成员。

2021年,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夺取政权,导致流血冲突,昂山素季等民选官员被捕入狱,之后她被控十九项罪名,一直被关押。上周,她离开监狱,转为软禁。

现年七十八岁的昂山素季否认对她的所有指控,包括煽动、选举舞弊和腐败等,并进行上诉。

缅甸军政府这次还特赦了前总统温敏的部分控罪,减少刑期四年。

不过,缅甸军政府这次特赦被指是在“做表面功夫”。外界呼吁无条件释放昂山素季和更多在民主抗议中被拘禁的人。

人权监测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统计,军队接管以来,缅甸已有两万多人被捕,近四千名平民被杀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