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五項罪名 昂山素季離開監獄開始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2日訊】週二(8月1日),緬甸軍政府宣布,赦免昂山素季等前緬甸領導人的部分控罪。此前,昂山素季被指控十九項罪名,被判三十三年監禁。另外,軍政府還特赦了七千多名囚犯。

週二,緬甸軍政府頒布赦免令,赦免了五項對前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的所謂定罪,這意味著她三十三年的刑期將減少六年。

緬甸佛教四旬齋節期間,軍政府還釋放了被囚禁的七千多人,其中包括125名外國人和22名少數民族武裝團體成員。

2021年,緬甸軍方發動政變,奪取政權,導致流血衝突,昂山素季等民選官員被捕入獄,之後她被控十九項罪名,一直被關押。上週,她離開監獄,轉為軟禁。

現年七十八歲的昂山素季否認對她的所有指控,包括煽動、選舉舞弊和腐敗等,並進行上訴。

緬甸軍政府這次還特赦了前總統溫敏的部分控罪,減少刑期四年。

不過,緬甸軍政府這次特赦被指是在「做表面功夫」。外界呼籲無條件釋放昂山素季和更多在民主抗議中被拘禁的人。

人權監測組織「政治犯援助協會」統計,軍隊接管以來,緬甸已有兩萬多人被捕,近四千名平民被殺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