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火箭军再引风暴? 习10天3喊军中反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7月31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晋升两名火箭军高层,火箭军司令员、政委换将,间接证实外界有关火箭军高层集体出事传言。同时习近平在10天之内3次高调谈军中反腐,被认为新一轮军队大整肃风暴将至。

7月31日,在北京八一大楼,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火箭军司令员王厚斌、政治委员徐西盛颁发命令状。

王厚斌是原海军副司令员、南海舰队参谋长。而徐西盛2020年才进入火箭军。两人成为火箭军的政治核心人物,让外界颇感诧异。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王厚斌是我们老乡,这次为什么能当火箭军司令呢?这完全出乎预料。第一个他不懂火箭军业务,第二个他没有背景,他是一个平民家庭出身的人。他表现突出的就是听话,领导的话就是圣旨,这是他最大的特点。”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参谋姚诚说,让王厚斌做司令,说明习近平确实挑不到人,但他也不愿意在火箭军内挑人。

姚诚:“火箭军9个基地40个旅有上百名将军,挑两三个人不成问题。但是习近平挑一个外行到火箭军里面去,不会服众的。像徐西盛当政委影响不大,因为政治工作基本上是统一的,在哪都一样。但是王厚斌当火箭军司令,我不知道习近平怎么想的,这个真的是又是一大败笔。”

火箭军是负责陆基核弹道和常规弹道导弹的部队。这次的晋升仪式也间接证实了原司令员李玉超和政委徐忠波被调查的传闻。

姚诚此前透露,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副司令员刘光斌、前副司令员张振中以及首任司令员魏凤和等人,都已被带走调查。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习近平上台之后,提拔的第一个上将就是魏凤和火箭军司令。他后来又当军委委员、国防部长。现在的问题是整个火箭军这几任的司令,政委、副司令、参谋长,都是跟魏凤和一个圈子里出来的,这里面有人出了问题,整个圈子全部都牵连进来。”

去年10月,美国空军大学公布了一份中共火箭军基地部署情况和内部人事结构。姚诚分析,这与火箭军高级将领泄密有关。

王赫:“这次泄密恐怕是出在死掉的吴国华,退休的火箭军副司令上面,他原来是总参三部的,长期搞对外谍报工作,只有他有这个便利把情报泄露出去。中共军队根本不愿跟美国打仗,谍报系统之间跟美国之间的互通。这让习当局震怒。”

火箭军遭洗牌之际。7月26日,习近平视察西部战区时,再次强调军事斗争,把反腐不断向纵深推进。这是他在10天内3度谈军中反腐。同一天,中共又发布公告,征集腐败线索,并倒查6年来拉帮结派、私下勾连、主动泄密等行为。外界认为军队新一轮大整肃风暴将至。

习近平视察的西部战区,曾由前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担任军区政委,传言他因贪腐被调查。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贪腐只是一个借口,主要是火箭军的这几个人受刘亚洲的思想影响很大。他们认为如果发动台海作战和美国开战时机不对。习近平认为这些人和刘亚洲联合在一起动摇军心,脱离了党的领导,所以要进行整肃。”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说,最近中共外交部长秦刚被免职,也是因为和火箭军几个将领过分亲密。

袁红冰:“现在中国军队内对发动台海战争和美国决战的问题上分两派。一派认为晚打不如早打,越拖对中共会越不利,这是习近平的观点。他为了肃清反对发动台海战争的火箭军势力,所以他就跨军种选择两个军事政治主官。”

袁红冰说,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前一段没公开露面,就是在整肃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

袁红冰:“习近平这样大动作整肃军队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他发动台海作战的政策,能够继续执行下去。他要使整个国家进入战争状态的步伐现在仍然在加快,这才是问题的实质。”

袁红冰指出,共产极权主义全球扩张,这是中共的基本国策,习近平不会放弃攻台,需要国际社会警惕。

编辑/李韵 采访/骆亚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