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去共大动作 地标“祖国母亲”换盾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为更彻底的完成“去共化”进程,7月30日,乌克兰开始拆除其“祖国之母”纪念碑上的“镰刀斧头”标志,告别这一共产主义的象征符号。

7月30日,工人们正在高空作业,拆除乌克兰知名地标“祖国之母”雕像上,象征共产主义的“镰刀”、“斧子”标志。这意味着,乌克兰将和前苏联时期最显着的象征物,说再见了。

这座基辅的巨型地标性建筑,总高62米,建成于1981年。早在2016年,乌克兰政府就开始计划移除雕塑上的苏联国徽,但因资金等因素,迟迟没有推进。如今基辅下定决心将雕塑上的共产主意符号拆除,可谓是其“去共化”的又一力举。

乌克兰二战历史博物馆馆长萨夫丘克:“我记得几代乌克兰人都梦想着这一刻,我们的土地上将不再有敌人的标志。”

雕像上的“镰刀”与“斧头”,将由乌克兰“三叉戟”国徽替代。整个雕塑也将被重新命名为“乌克兰母亲”(Mother Ukraine)。焕然一新的雕像,将于今年8月24日乌克兰独立日,与公众见面。

俄乌战爆发后,促使乌克兰进一步开加快“去共化”动作,拆除该国与前苏联有关的建筑物、纪念碑等标志,并用乌克兰的文化符号替代。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