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小镇漫游嘉年华 首场集集采风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1日讯】南投县推广低碳旅游,举办“2023南投世纪百K自行车挑战暨小镇漫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上周六(29日)首场“集集小镇采风慢骑”在武昌宫登场,让民众透过双轮,品味南投小镇之美。

在南投县长许淑华、集集镇长吴大村以及县议员游颢等人带领下,所有单车骑手从武昌宫自行车道跨桥陆续出发,“集集小镇采风慢骑”活动正式展开。

南投县长许淑华:“南投县百K的这个自行车的活动,我们总共分为五次的一个档期,今天是从集集作为我们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会在竹山,还有包括草屯,还有最后也能够回到我们整个南投市,在南投县里头,做一个百K的自行车的一个巡礼。”

集集镇长吴大村:“我们县长提倡低碳旅游,就办了这场活动,欢迎我们全国爱好自行车的好朋友们来这边。”

集集小镇采风慢骑全程只有15公里,骑起来非常轻松,车友们可以顺道游览日治时期建筑十三目仔窑、百年历史集集火车站、军史公园等特色景点,感受当地的人文与风情。

自行车前亚锦赛国手陈金凤:“我们南投集集小镇,这边还满适合带亲子全家一起来这边骑车慢游,好山好水,真的。”

自行车好手钢铁妤:“跟以往我们竞赛的,铁人三项或是马拉松自行车赛比较不一样,它是可以就是直接融入在当地,了解他们的美食还有一些风俗民情,像我们也是第一次来集集这边,然后到武昌宫来,就是骑车之外也可以顺便观光。”

南投县议员游颢:“希望说能够藉由运动,以及整体的带动我们地方观光发展,尤其是对于集集小镇的这一场,做一个活动的第一站来出发。”

而为了构建完整的集集环镇自行车道系统,由南投县政府自筹1280万元新设完成的“武昌宫自行车道跨桥”工程也在这天正式启用,期盼能成为集集镇的旅游新亮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中、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