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深圳数百家长请愿 要求让孩子就进入学

广东深圳市罗湖区的数百名小学生家长,7月27日在区教育局前抗议,要求政府增加幼升小学位名额,让所有孩子都可以就进入学,不至于被分到三四公里以外的学校。

中国维权律师卢思位在老挝被捕

逃离中国的中国维权律师卢思位,7月28日在老挝被捕。当时,他正在前往泰国曼谷的途中,准备飞往美国,与妻子和女儿团聚。他的妻子担心,他会被遣返回中国,并面临牢狱之灾。参与营救卢思位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创始人傅希秋说,卢思位在老挝境内被捕,显然是中共的“长臂管辖”。

齐齐哈尔坍塌事故网民悲愤 中共过滤话题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34中学体育馆7月23日发生坍塌事故,导致11名师生死亡。事件引起网民们的极大悲愤,大批民众到学校献花,鲜花铺满街道。但中共官媒对此没有报导,大陆各社交平台也开始加大审查力度,过滤和删除有关话题的讨论。7月29日是遇难者的“头七”,但微博热搜榜上没有任何与事件有关的话题。

南京烂尾业主集体上街游行 抗议政府不作为

江苏南京市有大批烂尾楼盘,停工时间最长的达15年,业主多方投诉无果。7月29日,浦口区烂尾楼的业主集体上街游行,高喊“启迪烂尾,江北无能”,抗议政府不作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