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杜苏芮”带来暴雨 中国多个城市变汪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30日讯】7月29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中国大陆自南向北华南、黄淮、华北等地城市发布暴雨警告,一些城市街道被淹,车辆被冲走,出现城市内涝

当天18时,中国天气网发布暴雨最高级别预警──暴雨红色预警,预计7月29日20时至30日20时,河北、北京、天津、山西中东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南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河北中南部沿山地区、北京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特大暴雨(250~400毫米);安徽西北部和南部、浙江中部沿海、福建中部沿海、广东中部、云南西南部、陕西中部、黑龙江东部、吉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70毫米,局地可超过10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次过程累计降雨量100毫米以上降雨面积将达22万平方公里,影响人口1.3亿人。

7月28日下午4时35分,济南市气象局于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傍晚到29日上午,济南市全部区县有大雨,其中市区、章丘、起步区、济阳和商河的部分镇街有暴雨。据大陆海报新闻报导,7月28日下午4时许,济南市区开始降大雨,由于雨势太大影响视线,许多机动车亮起了双闪,减速缓行,行人则多在临街商铺或公交站避雨。

7月29日,山东济南暴雨,城市道路成河,轿车被冲走,成了“碰碰车”。

北京暴雨,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北京多个景区、公园临时关闭。

福州日降雨量突破历史纪录,福州城区部分地段内涝 ,福州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

7月29日,台风过境后,出现罕见的“列车效应”,福州市降暴雨,街道成河,车辆泡水。

受台风影响,福州城澳地区灾情严重,街区“已经变成海了”。一村民告诉大纪元,“路上全是水,房子都被水泡进去了,视频拍的大水是我们城澳的。”

福建泉州暴雨,大量车辆泡水。

微博网友感叹,“感觉短时间的大暴雨,下在哪个城市都差不多,基本都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积水,谁的车被泡就看运气了。这两天,福州暴雨,泉州暴雨,济南暴雨,郑州暴雨,天津暴雨,北京暴雨······情况似乎差不多,半斤八两。”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